不支持Flash

08中超升降级是否取消将有定论 足协内部仍存分歧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郎效农退休离开足协,似乎预示着,明年的中超很有可能会取消升降级,但昨天记者得到消息,目前有关升降级的问题还没有形成最终的结果。本周,足协将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商讨2008中超构架等重要问题,这也意味着明年中超联赛是否取消升降级会在本周末有个定论。

  足协内部仍存分歧意见

  关于明年的中超赛制,中超内部一直存在争论,到目前仍然有两种不同的意见。足协一些官员就表示,“今年的联赛形势不错,目前中超正在反弹并扩大了影响力,在这么好的形势下改制并不是时候。应该说,明年面临国家队和国奥队集训与比赛,这的确给制定中超赛程制造了困难,但只要调整好赛程安排,中超还是可以正常完成的。如果没有了升降级,联赛吸引力肯定会大幅下降。”足协内部还有人认为,“取消升降级对联赛赞助商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失去竞争力的联赛谁还会关注?取消升降级对俱乐部影响也很大,经营方面都要重新计划。”

  由于明年是奥运会年,中国足协的工作会围绕奥运备战展开,因此足协内部也有领导认为,取消升降级更有利于奥运备战,没有升降级的危险,俱乐部可以从未来出发,大胆用年轻的队员,同时也可以让国奥队队员参加集训,这样可以保障国奥的集训时间。集训时间充足了,有利于通过训练来提高全队技战术水平,有利于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综合两方面来看,正因为足协内部还存在不同意见,所以还需要开会商讨。

  2008中超赛制本周末定

  对于取消升降级,中超俱乐部的反应非常强烈,表示反对。很多俱乐部都认为,虽然联赛没有升降级,球队可以完全放手锻炼年轻队员,但会产生更多和更严重的问题。没有升降级的中超在残酷性和竞争性上就会大打折扣,观赏性也会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球市低迷。如果球场上没有球迷,也没有观众关注中超,那么在中超影响力和关注度下滑后,俱乐部的招商会面临困难。这些都不利于

中国足球长远的发展。

  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成耀东认为,联赛有两大看点,一是冠军之争,另一个就是保级大战,取消升降级等于让联赛少了一个看点。再说今年的中超环境大家都看到了,联赛刚刚回暖,许多球迷重新回到了球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取消升降级,那对于联赛的伤害就太大了。

  考虑到取消升降级会对联赛带来伤筋动骨的变化,中国足协对此显得非常谨慎和重视。12月2日,足协就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所有联赛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在12月5日前返回北京。根据安排,12月5日至7日,中国足协将召开联赛工作会议,任何人不得缺席。此次会议重点就是商讨2008中超构架和赛程等重大问题。在这次会后,明年联赛是否取消升降级的疑问也将解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