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欲摘津门左路飞翼 失意之人曾与蒿俊闵齐名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6:48  体育周报

  12月1日至2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俱乐部挂牌转会时限。天津康师傅俱乐部早早就确定了本赛季挂牌转会名单,8人名单中不乏知名球员。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武汉俱乐部瞄准了其中的“潜力股”左脚将李本舰。对于这名国奥适龄球员,武汉俱乐部极为看好。目前,武汉俱乐部正与李本舰本人进行沟通,希望明年能将这支“潜力股”收归账下。

  “左脚和年轻是资本”

  出生青岛的李本舰,开始足球生涯却是在广东。他是广东明峰俱乐部培养出来的球员,与武汉队中的周熠和邓卓翔来自同一家俱乐部。这位左脚将,技术意识非常出色。年仅18岁,李本舰就参加了新加坡联赛。在新加坡联赛中,李本舰凭借出色的发挥,被新加坡足协招募意欲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参加比赛。不过,浓厚的中国情结使得李本舰婉拒了对方的邀请。回到国内后,于2005年转会至天津康师傅。2006年,李本舰在主教练刘春明手下打上了主力,与蒿俊闵一起成为天津队的“魔鬼双翼”。不过李本舰在2006年9月的一次受伤使他逐渐淡出了天津队的主力阵容。2007年,李本舰伤愈复出,可是在外籍主教练雅拉宾斯基的手下,他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今年11月23日,李本舰接到天津俱乐部电话,被告知“可以寻找下家”。

  尽管李本舰在天津队无法受到重视,但是其能力还是得到多家俱乐部的青睐。据了解,包括武汉俱乐部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已经看好这名小将。最有诚意的莫过于陕西浐灞,他们打算从天津队买入或租借多名有实力的国奥适龄球员,其中就包括李本舰。面对众多俱乐部的竞争,武汉俱乐部还是希望能够招募这名有实力的小将。李本舰进入武汉俱乐部的视野比较偶然。作为年轻且有实力的球员,天津康师傅俱乐部本不会将这样的球员挂牌出售。由于各中缘由,李本舰出乎意外地出现在天津俱乐部今年的转会名单上。据了解,武汉俱乐部也是最近才与李本舰本人联系上。武汉俱乐部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看中这位左脚将的实力,希望能够给

武汉队中场带来一定的活力。另外,李本舰才21岁,非常年轻,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的空间。

  “可以丰富中场组合”

  如果李本舰加盟汉军,势必会加强汉军中场实力,丰富球队中场组合。在过去三个赛季中,武汉俱乐部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只有张辛昕一名球员可用。当张辛昕伤停或者状态不好时,汉军就无法找到合适的人员进行替换,只能用多名右脚将来临时客串,但是其效果显然远不能达到教练组和俱乐部的设想。如果李本舰能来武汉,汉军既能找到张辛昕的替补,也能丰富中场的组合。毕竟,在总教练陈方平手下,张辛昕有时还要客串后腰等位置。李本舰如加盟武汉队,陈方平在中场能运用的组合上远比现在要丰富得多。正是看到这些,武汉俱乐部才有意于年轻球员李本舰。鉴于李本舰2007年未参加过一分钟的中超联赛,转会费上应该在武汉俱乐部承受范围以内。只要运作得当,武汉俱乐部应该有能力如愿买入李本舰。 本报记者郭瑞

李本舰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1986年3月5日

  籍贯:山东青岛

  身高:181CM体重:75KG

  场上位置:左前卫

  目前效力球队:天津康师傅队 (2006年从广州名峰俱乐部转会到天津康师傅队)

  此前效力球队:广州名峰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