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臣10年磨一冠却遭轻视 堪比麦帅吴金贵难掌申花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海派男人的海派球队,自从徐根宝离开申花之后,这就成了上海申花风格的最好的注解。在软脚了一个赛季之后,朱骏并不希望自己的球队如《魔兽世界》中的BOSS一般,外表强大,,最终却被轻松READ掉。海派的吴金贵的处境就显得尴尬了许多,随着贾秀全入主申花传闻的到来,吴金贵也离下赛季申花的帅位越来越远。

  没人能猜透朱骏的想法,吴金贵当然也不例外。尽管上个赛季末身处尴尬境地的朱骏巧妙的导演了一场“将相和”请回了这位“老申花”,但却并没有许诺给吴金贵下个赛季的主帅合同。在吴金贵上台后球队成绩仍不见起色的背景下,下赛季掌舵申花的前景也越来越渺茫。

  一个老

申花,这是上赛季吴金贵能够回归的一个决定性因素。熟悉申花就像熟悉自己的卧室,这是吴金贵竞争申花主帅的最大资本。但不可否认,麦克拉伦也是三狮军团的老臣子,但接手英格兰后,三狮军团却折戟欧洲杯决赛圈。显然,熟悉并不能代表一名合格主帅应具备的所有素质。

  在吴金贵在申花担任6年助教,2次出山救火,其在申花队内的人脉可见一斑。而这位取得科隆大学足球博士学位的少帅却一直未能得到三任东家真正的信任。诚然,海派的申花对于外教有一种特殊的情结,但吴金贵作为“喝过多年洋墨水”的足球博士,却也不是什么土皇帝。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吴金贵在上海滩的郁郁不得志,在一定程度上恰恰来源于其“海派

  ”的性格。熟悉吴金贵的人都知道,吴金贵爱听轻音乐,喜欢读人物传记,除足球外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网球和

高尔夫两项贵族运动。性格中的“海派”也让他在球队中缺乏应有的强势,在肖战波出走事件中,吴金贵本人的态度也是随着老板朱骏的口风而变。显然,作为一支中超豪强的主帅,吴金贵缺乏应有的强势。

  职业化以来,尽管上海申花历经众多外教,但真正为球队带来冠军的却只有徐根宝和吴金贵。徐根宝的强势性格自不必说。而作为末代中超的冠军,吴金贵的冠军取得却多少显得过于惊险。

  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吴金贵已经沦为朱骏手中万不得已之时的备用人选。经过了吉梅内斯的一番风波,朱骏也不得不重新审视尽管极尽渲染西化,股子里却透着孤傲的海派文化和性格均很固执的外教之间产生的文化冲撞。而即便任用吴金贵,面对申花队内持续了一个赛季的暗战局面,一贯以“待人真诚”四字为座右铭的吴金贵是否能“摆平”队内的各方势力的“大佬”,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一旦主帅在理顺关系上耗费太多精力,那么新赛季申花的战斗力有从何而来呢?

  面对纷繁复杂的局势,欧罗巴之王亚历山大曾一刀砍断高尔丁死结并宣称:“这就是我自己的解题规则!”目前的申花,也的确需要一名颇具霸气的教头来改变这种混乱的局面。正因如此,贾秀全入主申花似乎也成为最大的可能。而吴金贵的性格,却注定了他永远不可能成为砍断死结的人。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