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军重组将帅瞄准大腕 韩国超级偶像为何主动来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一个赛季都平平稳稳的青岛在赛季后掀起了一点波澜:首先是主教练殷铁生加盟国奥队教练组,青岛队帅位可能出现空缺,桑特拉奇的名字突然和中能产生了联系,而韩国球星安贞焕加盟青岛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桑特拉奇?还是未知数

  经过了三个赛季的摸爬滚打,中能终于熟悉了中超的管理和运作,联赛第8的成绩无疑是对其三年来投入的一个回报。在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召开会议,探讨2008赛季的发展展望,会议上,俱乐部有意通过加大投入和引进高水平外援等方式,让青岛队在2008赛季更上一层楼,并初步提出了保6争3的想法。“俱乐部的投入稳定,球员的发展稳定,而且我们的年轻球员逐渐成熟,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自然有了进一步发展的想法。毕竟青岛是一个具有悠久足球传统的足球城,我们自然不能安于现状。”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告诉记者。

  经过了一年的合作,青岛工艺品城对过去的一年非常满意,和青岛中能俱乐部初步达成了继续在2008赛季继续合作的意愿,这无疑也为青岛中能征战2008赛季奠定了基础。

  由于合同要到12月31日才结束,因此目前殷铁生仍旧是青岛队主教练,但由于殷铁生作为国奥队教练,2008年将非常繁忙,兼任青岛队主教练可能性非常小,因此青岛中能也开始了寻找新教练的工作。

  桑特拉奇也被列为了中能队的备选目标,初步的接触在赛季结束后就开始,但双方并没有进行实质性谈判,“现在只是通过经纪人表达了我们的态度,具体如待遇等问题都没有进行实质性谈判,因此他和我们是否能走到一起,还是一个未知数”,于涛告诉记者。桑特拉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从个人情感角度讲,非常愿意来中国执教,但能否成行只能等真正接触后才能决定。”

  除了桑特拉奇之外,青岛俱乐部也与部分国内教练进行了联系,如今赋闲在家的左文清等人也是考虑的对象之一。

  安贞焕背后的韩国力量

  在青岛的引援名单中,安贞焕的名字赫然在列。现年31岁的安贞焕2002年的韩日

世界杯赛上,在加时赛时的头球破门帮助韩国队淘汰了
意大利
杀进16强。

  安贞焕是有关经纪人推荐到青岛的,而在此之前,也有多名韩国球员被推荐到青岛,其重要的原因就是,青岛的韩国人非常多,尤其是城阳区聚集了众多的韩国企业,而青岛和韩国非常近的距离和众多的航班更让两地联系非常密切,一些韩资企业已经表示愿意推动韩国球员在青岛发展。

  对于引进韩国球员,青岛俱乐部兴趣浓厚,俱乐部方面表示,这也是部分商业开发的需要。“我们的合作伙伴工艺品城本身就是韩资背景,引进韩国球员也可以吸引韩国企业和韩国球迷的关注,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如果有可能,还希望一些韩资企业帮助我们引进韩国球员。

  不过具体到安贞焕的引进问题上,俱乐部的态度相当谨慎:先来试训再说。主要的原因就是安贞焕目前的状态非常不好,不仅在国家队失去了位置,而在效力水原三星的时候,他因为无法忍受球迷的嘲讽跳进看台理论,而被韩国职业足球联盟罚款1000万韩元(这是韩国职业联赛以来最重的罚款),青岛俱乐部方面也了解到,安贞焕目前的体能状况都不足以支撑一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青岛方面提出了让安贞焕来试训,先了解其准确状态,然后再进入实质性的谈判。“如果他的状态能够达到要求,我们会全力落实他加盟的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