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精英抵达金山备战 李晓直言再忙也要为沈导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下午1时,由上海市足协、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SMG五星体育、中体竞赛集团、东方体育报共同发起的2007上海足球明星慈善义赛将在上海金山足球场拉开帷幕。这样一场汇聚了上海足球三代精英的慈善义赛,让众明星球员都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据悉,届时老教练沈志强昔日的弟子范志毅、成耀东、申思、祁宏以及李晓、成亮、郑科伟等上海足坛名将组成由吴金贵执教的上海明星队,迎战徐根宝率领的刚刚冲上中甲的上海东亚队。众所周知,举办这场义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目前不幸患上癌症的成耀东、祁宏、张勇、李彦等上海知名队员的足球启蒙教练沈志强,因此这场比赛的全部所得都将捐献给沈指导。

  1日下午,吴金贵率领的上海明星队与徐根宝执教的东亚队为了打好2日的比赛,两队都已经提前抵达金山,开始了认真的备战工作。而此前正在南昌带队训练的八一衡源队开始冬训的主教练李晓,也不辞辛苦风尘仆仆的赶回了上海,全心投入了2日的义赛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他对沈志强教练的一片心意。

  虽然期望在08赛季冲击中超的南昌八一衡源足球队,目前有很多繁忙的事物缠绕着身兼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两个职务的李晓,但是,李指导还是坚定地表示:“这是我做人的原则,在忙的事情也要先放下,毕竟能为在这场慈善比赛中,奉献我个人一点点儿微不足道的力量,让我觉得很激动。如果我的表现可以为沈指导募集到一些钱财,为他的病情好转带来一些希望和安慰,那么我觉得,这真是我的荣幸。”

  如今,这名当年中国足坛的锋线杀手已经退役多年,现在甚至已经成为中甲战场上非常出色的少帅人物,但是,对于足球李指导从没有放下。即使年龄不饶人,李指导这些年带领队员训练之外,总是在自己空闲的时候与教练组或是相熟的朋友一起踢踢球。虽然,对自己一向要求严格的李指导依旧保持着运动员时期的身材,但是李指导对于2日的比赛结果并没有绝对拿下对手的太多想法:“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去拼,这种拼的本身,不仅仅是为了足球比赛,更多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心里清楚这场比赛是为了沈指导的一场义赛。只是,对手都是小朋友啊,他们踢得也都不错,结果还真不好说的。”

  “不过,我们那个时代踢球,强调的是个人技术,而现在的

中国足球更多的是讲配合,所以当我们遭遇现在的新一代足球小子的时候,比赛场面应该会比较好看,我们也肯定会尽力,才对得起掏钱买票进来看球的那些为沈指导奉献一份爱心的球迷。”虽然,李指导基本不会在比赛中打满全场,但是,在李晓的心里有一点非常明确,不论上场多长时间,只要在场上就要始终带着对沈指导的那份情义去踢写满感恩与回报的足球。(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