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回国执掌塞尔维亚? 鲁能持杀手锏不忧帅位之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7: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每次回国,图拔总有不同的收获:06赛季结束后,图拔凭借联赛、杯赛双料冠军被塞尔维亚足协评为“年度最佳教练”;本赛季,尽管他只带领鲁能获得联赛季军,但塞尔维亚足协依然对他青睐有加,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他是接替克莱门特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最佳人选,塞尔维亚国内舆论也是如此。由于图拔和鲁能的合同直到08赛季后结束,看上去,图拔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的最大障碍就是他和鲁能最后一年的合同,对此,鲁能的态度很明确:“一切要按照合同办事。”

  图拔在

鲁能执教长达3个赛季,跟俱乐部管理层的合作非常顺畅,双方在一些问题上也相当默契。每个赛季结束,图拔回国休假之前,都会开列出一个他所看好的内援名单。“名单当中几乎网罗了国内所有的优秀球员,如果照这个名单去引援,基本上就是一支现役国家队。”一名内部人士开玩笑说。图拔仅仅是列出名单,至于谁能够最终加盟,则由鲁能管理层把握,最后再报经董事会批准。

  目前,图拔在交出下赛季引援名单后已经回国休假,俱乐部表示并没有同他联系证实塞尔维亚足协邀请一事。这也很正常,赛季结束后,鲁能并不清闲,一连几天,俱乐部都在开内部会议,部署下赛季的工作。而就在此时,在大连休假的崔鹏节外生枝,意外发生

车祸。俱乐部随即发表声明为崔鹏辩护,一句事发地“太黑,没有路灯”,招致大连网友的反驳,有人揶揄道,“崔鹏发生车祸的地点在繁华的中山广场,鲁能这样说岂不是诬蔑大连的市政建设?”

  车祸事件以及随后的声明让俱乐部倍感狼狈,最近几天,鲁能一直显得谨小慎微。图拔被塞尔维亚足协看中的消息恰在此时传来,更让处于“多事之秋”的鲁能平添了几分烦恼。

  由于没有得到图拔的证实,鲁能方面对此消息也尽量回避,“消息没有得到图拔的确认,另外,我们也没有收到塞尔维亚足协发来的有关函件。”不过,据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图拔离开鲁能的可能性不大。首先,图拔在俱乐部三年期间,不仅带领球队获得了双冠王,在与俱乐部管理层的沟通上也较为顺畅,尽管本赛季球队遇到过一些困难,图拔和俱乐部方面也传出过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但这都不足以影响双方继续合作。其次,鲁能董事会领导对图拔持肯定态度,这也决定了他们会留用图拔,而合同签到2008赛季末,也是双方继续合作的一个法律保障。

  从图拔的角度来说,鲁能打法已经成型,带起来得心应手。俱乐部给他的环境也非常宽松,上赛季即便主场1比6惨败于北京、主场1比2被升班马河南队击败,都没有动摇他的帅位。更重要的是鲁能优厚的薪酬,保底50万美元的年薪,塞尔维亚足协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支付给他。

  正因为如此,鲁能方面并不担心图拔移情别恋。更何况,他们还有最后的杀手锏,“我们之间的合同是有约束力的,也是要相互负责的,我相信双方都会按照合同去尽到自己的责任。”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