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四人组启程赴巴西选援 考核标准提升有意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52  体育周报

  2007赛季结束后,武汉俱乐部就马不停蹄地前往巴西挑选外援,目的就是为明年“冲击三甲”保驾护航。按照武汉俱乐部的意思,外援选择的好坏与否将直接决定球队明年能否完成既定目标。今年,武汉俱乐部耗资千万引进了包括维森特、吉奥森在内的四名外援。

  通过一年的联赛,武汉俱乐部对于这千万花费并不十分满意。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几名外援并未起到应有的作用。这些让武汉俱乐部对外援有了重新认识。“选择比现有更好的外援,给球队来年打下一个良好基础,将是我们俱乐部首要做到的。”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表示。

  于是,武汉俱乐部从10月份就开始筹划前往巴西选援一事。11月15日,也就是联赛结束第二天,武汉俱乐部四人选援小组随即前往巴西。临走前,武汉俱乐部就选援一事定下了一个基调:挑选比现有四人更好的外援,力争做到物美价廉。如果此次选援行动无法达到预期目的的话,那么武汉俱乐部将从今年现有四名外援中留下两人,再从此次巴西之行所看到的外援中挑选两人。目前,

武汉队主教练一职暂由总教练陈方平代理,俱乐部高层也打算力挺陈方平成为球队08赛季汉军的主教练。在此次前往巴西选援的四人小组中,只有陈方平是来自足球业务一线的代表。

  实际上,这次选援更多还是要靠陈方平的眼光来挑选。这个大方向下,陈方平亲自考察外援,为明年可能执教汉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什么样子的外援适合现在的汉军呢?在裴恩才执教武汉队四年间,汉军的打法和风格已经基本定型。而此次选援团很可能“照葫芦画瓢”,两名前锋、一名后腰和一名中后卫。目前,汉军国产前锋只有王小诗一人能够支撑大局。不过,在裴恩才和陈方平手下,王小诗已基本上被定位为中后卫。在这种情况下,挑选两名前锋外援也成为必然的趋势。“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早已被汉军将士所熟悉。选援团在巴西首要任务就是挑选维森特和吉奥森的合适接任者。

  在巴西的一周时间里,选援团考察了数家俱乐部的前锋外援,对这些球员也有了基本了解。至于究竟谁能入选,还得待选援团回汉后商量之后才有结果。如果选援团回汉后,觉得所观察前锋中仍然没有满意的,将会主攻维森特。“维森特的能力毋须质疑。只要他能够保证自己的比赛状态,那么明年依旧能够为球队所用。”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同样,速度快、脚下技术好以及得分能力强都将成为考核小个子速度前锋的标准。

  如果能够挑选到物美价廉而又非常实用高效的前锋线,这将保证球队在攻击力上不输给任何一支中超强队。但是,2007赛季的战绩也让俱乐部高层清醒地认识到,光有好的攻击力不行,必须还要有好的防守。近几年中后卫外援已经成为改造汉军后防薄弱的基石。尽管埃莫森优缺点非常明显,但是武汉俱乐部对于这名外援还是基本认可的。“如果在巴西挑选不到合适的中后卫外援,埃莫森也是一个不错的备选。”

  武汉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而至于后腰球员,武汉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这名外援的攻防能力必须兼备,不能允许类似布鲁诺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的情况出现。最早本月底,最迟下月初,武汉俱乐部将召开董事会,届时汉军下赛季四名外援极有可能浮出水面。“选外援起了大早,希望能够取得一定的成效,为下赛季汉军成绩能够向上进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武汉俱乐部一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