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一特质令申花凋谢 员工:和老板谈事情要说反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辛宸

  这期的主题,是“逆反心理”。谈申花的问题,更是谈朱骏的问题。在足球圈的历任老板里,没有人像朱骏这样,逆反心理如此鲜明。

  有太多故事为例。

  去年,朱骏买壳进入中超。当舆论呼吁联城应该重视球迷时,朱骏却坚决反对:“凭什么要把球迷请进球场?真正的球迷,自己会来看球,不用我请。再说,我也不指望靠球票赚钱。”

  今年年初。当舆论和球迷呼吁更换外教吉梅内斯时,朱骏却一意孤行,与吉梅内斯续约。还颇为狡辩地说了这么一句:“你们要换主教练,那好,你们一起出钱把穆里尼奥请过来,看他能不能带好申花。”

  还是今年年初。

申花以“莫须有”的罪名下放杜威和郑科伟。舆论哗然,质疑声不断。然而,朱骏并不认为俱乐部此举不妥,他甚至振振有辞:“踢得不好就得下放。我管他是大牌还是小牌。”

  每当舆论或球迷的声音和朱骏的思路不一致,甚至对立时,这位足球老板总喜欢这样说:“那是你们不懂我,跟不上我的思维。我懒得跟你们说。”一位熟悉朱骏的人士曾如此无奈地评价过:“搞足球,朱骏是新手,但他绝不承认。在他看来,别人都是傻子,就他一个人聪明。”

  朱骏在进入足球圈子后,一直把几句话放在嘴边。这几句话,相信很多人的耳朵都已经听出茧来了——

  “那么多人搞过足球,有谁取得过成功?既然前面的人都没有成功过,如果我还跟着他们的路子去做,也肯定是死路一条。如果我选择别的办法,也不一定成功,但至少有成功的希望吧?”

  在很多熟悉朱骏的人看来,这个人的个性太过鲜明。“他很有主见,而且说法做事往往以个人为中心。他有时也会听别人的意见,但是,几乎从来不会听进去,更不会听从。他永远都是想什么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他觉得是对的,就是对的。”

  朱骏的逆反心理,更为突出。这似乎是他性格的一个重要方面。往往是大家都呼吁这么做时,他就偏偏选择背道而驰。即便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是错的,也不会认错、回头,而是将错就错,一错到底。不少朋友和手下,逐渐摸透了朱老板的性格特点,所以,不少人“将计就计”,采取了这样的对策:“和老板谈事情,如果你希望这么做,那么,你一定要反过来说。你只有反过来说,你的真实想法才会得到他的同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