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少队长场上像头猎豹 火爆脾气令张耀坤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7:38  城市快报

  生活写真

  李成华这个赛季留给外界印象最深的镜头还是在连津之战后,当张耀坤咆哮着冲过来的时候,李成华没有丝毫畏惧,以至于张耀坤后来在国足碰到天津国脚的时候还不忘问一句:“你们队那个小孩儿是谁啊?”李成华当时回绝了天津记者们的采访,不过这次采访再次提及此事的时候,李成华笑着表示:“从踢球到现在,我就没有和对手发生过这样的争执,这绝对是第一次!”

  在国外联赛中,年轻球员在赛场上挨老队员骂是很自然的事情,中超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但李成华不同,朝鲜族的他和朝鲜球员有着相似的特征,平时待人接物态度和蔼,但一到球场上,他就成了一头咆哮的猎豹。从国少队到泰达预备队,李成华都是球队的队长,成熟的性格确实有助于他进入角色。在姜晨被国奥除名回到天津后,李成华主动拉着姜晨出去吃了第一顿饭,除两人私交不错,李成华更想借此机会劝劝“犯了错误”的小兄弟。当姜晨知道本报要做李成华的采访时,他主动告诉记者:“应该做一个,成华是个挺厚道的人。”由此可见,李成华在队友心目中的印象。

  采访中,李成华回避了那次和张耀坤的冲突起因,不过他对拒绝天津记者的采访要求表示了歉意。“那次真的不想接受采访,因为发生这样的冲突总不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何况当时心情也不好。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李成华这样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李成华拒绝媒体采访的做法正说明了他其实很单纯,他还不懂得为自己辩解,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想这样做。或许性格简单一些才可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这也就不难理解李成华的上升速度为何如此之快。此前,外界一度认为李成华的前途并不光明,因为中后卫这个位置上竞争相当激烈。但是性格能够决定人的前途,这点在李成华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