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两大最强外援抢南帮风头 超级铁闸誓死效忠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2: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邹鹏亮报道 中超赛场,洋帅,洋将是一支重要力量。其中,第一大帮派当属塞尔维亚人的“南人帮”。但今年,“南人帮”终于输给了来自美洲的巴西人迪亚戈和洪都拉斯人卡巴雷罗,这两位“美人”抢走了“南人帮”风头,并包揽了中超冠亚军。

  迪亚戈:在北京退役

  本赛季最后的进球发生在南北明星赛上,“我喜欢进球,无论是什么比赛。”迪亚戈很说。当晚,他没有参加颁奖典礼,而是陪着自己的老婆前往上海。“我很想念我的孩子,回到巴西就可以看见他们了,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迪亚戈今天在北京调整,明日中午返回巴西。返回巴西之前,他不准备与俱乐部就是否续约问题进行谈判,“来了中国这么多年,他已经非常油了。”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回国之前,迪亚戈回顾起这个只进行了一半的赛季时说:“我们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从6比1战胜山东

鲁能之后,我们一直是中超最强的球队,后半程我们没有对手。如果能够在主场战胜长春
亚泰
队,我们一定会是冠军。有的时候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两场比赛就能决定整个赛季的名次。不能说不公平,只能说这就是足球。很早以前我就知道最好的球队不一定是最后的冠军这个观点。”

  不过,相对于自己的职业属性,迪亚戈并不过于在乎是否拿到冠军。“我当然希望留在北京国安,我喜欢北京,喜欢这里的球迷,但我是职业球员,我还是希望得到一份时间更长的合同,如果真是这样,我甚至愿意比其他俱乐部出的钱更低一些。”不过,据记者了解,如果不是北京国安本赛季引进迪亚戈,他很可能就此结束在中国的职业生涯。

  对此,迪亚戈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国安的热爱,“我当然希望继续留在这里,因为我还没有得到过中超联赛的冠军。我非常喜欢北京,希望在这里退役。”聊天中,迪亚戈还透露:“如果不是在中国,我更喜欢德国,我去过那里,喜欢那里的生活。”以他目前的状态,想在德国找到一份与国安收入相当的工作不够现实,种种迹象表明,迪亚戈下个赛季80%留在国安。

  卡巴雷罗:永为亚泰人

  今日,卡巴雷罗就将飞回洪都拉斯,享受假期。曾在意甲乌迪内斯的踢过球的卡巴雷罗无疑是亚泰历史上引进最成功的外援,对于亚泰能够最终夺冠,卡巴雷罗将关键因素归结为团结,“联赛开始时,我们并没有想拿今年的冠军,我们最终能够夺冠是因为每一轮比赛我们的队员都在忘我的拼杀,在球队中我们都有一种肯为队友牺牲的精神,这是我们胜利的关键。”

  昨天有近500名球迷到机场迎接亚泰队凯旋,卡巴雷罗这四个字无疑是球迷喊得最为响亮的名字,对于夺冠的感受和长春球迷的激情,卡巴雷罗说:“非常开心能够在中国夺得冠军,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在这里有太多太多的球迷为我助威,让我十分享受。”

  卡巴雷罗今年已经33岁,对于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卡巴雷罗说:“或许能再踢个两、三年,如果球队需要,我想一直在亚泰踢下去,不过联赛期间可能会受到伤病的影响,至于状态能够保持到什么时候我也不清楚,只能到时候再看。”

  卡巴雷罗会不会成为长春亚泰的马尔蒂尼谁也不知道,但至少长春球迷在明年的赛场依旧能够看到“亚泰四哥”的表现,因为无论是亚泰俱乐部老总刘玉明还是主教练高洪波都对卡巴雷罗十分认可,并表示他已经和球队续约,明年还将代表亚泰征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