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冲超适应期保持神秘感 低调黎兵自称配置无法预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成都谢菲联是一个英资俱乐部,但它一直没有大手大脚的习惯。换言之,虽然目前无法预知谢菲联明年的具体投入(涉及多项招商工作),总体来说谢菲联不会改变在足球上精打细算的传统。所以成都队在中超的表现要更大程度上要仰赖黎兵的发挥。

  黎兵现在成功源于对中甲的充分了解。每一年开始,一般的冲超球队都是边打边看,决定和哪些对手进行重点决战。而记者在本赛季前采访黎兵时,他公开表示,“只有两个对手,广药和舜天。”他解释,“广药冲超没有什么悬念,实际上我们就是盯住了江苏就行。”果然,这些预言都变成了现实。

  但这样的黎兵面对中超难免生疏。“我们是中超新军,调整这个心理状态很不容易。”2007赛季,黎兵带领成都谢菲联创造了一个赛季仅失14球的记录,进球数也仅仅排在广药之后。“我们的队员很多都没有中超经历,对顶级联赛球队既不了解,也不适应节奏,明年联赛的初期非常危险。”目前,谢菲联仅有汪嵩、姚夏、刘成,符宾等队员有过中超经历,照目前的情况,谢菲联不太可能悉数换人,所以黎兵认为开始的适应期是不可回避的。

  黎兵在07赛季的成功之处很多,不但激活了已经被大多数人认为“退役”的符宾,而且锻炼出了自己的外援。以苏阿雷为例,他是成都谢菲联里和联赛一起进步的球员。大多数球员都认为,“大巴”是熟悉中甲的攻击霸王,但苏阿雷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得到队友的信任。黎兵的慧眼决定了这名外援的前途,在冲超成功的当天,苏阿雷硬是把身高马大的黎兵扛起,在成体跑了半圈。07赛季之所以顺利,黎兵、许宏涛以及教练组发掘外援成功非常重要,他们租借给深圳的外援卡马特甚至还在对长春时有进球,可见明年成足会在外援上继续多动脑筋。而且,这种发掘能力也会继续施展在国内年轻球员身上,黎兵的方式就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目前外界很难知道他究竟看上了哪些内援。

  07赛季中超的两支升班马河南和绿城,一个赛季下来完成了保级任务,但都换掉了赛季初的教练。黎兵认为,这就是中甲和中超相差的地方,“从他们是身上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原先的教练遇到了很多新问题,这些东西在中甲根本体会不到。虽然我作为球员在顶级联赛打拼了很多年,但要把其中的经验灌输给球员,变成在场上的具体表现,这就是难的地方。而且,我们明年的配置目前也无法预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