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球迷不买南北明星赛帐 “假球”让观众提前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尽管全场比赛在90分钟内打出了7比7的高比分,但是07中超全明星赛仍然没有凸显出丝毫全明星赛的味道。不仅凄风冷雨破坏聚会气氛,更重要的是上海球迷根本不买账,偌大的金山体育场里只有寥寥千余名观众,而且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安保人员、官员和媒体记者。尽管足协高管一直在对外宣称中超回暖,但是从南北明星赛上却很难看出这一点。

  100元的票黄牛卖10块

  造成这种情况,主办方在选择主场时的决策失误要承担一定责任。本次南北明星赛名为放在上海,实际上是被安排在了远离上海市区将近100公里的金山体育中心举行。金山体育中心座落在东海之滨,去年刚刚建成,本赛季曾经一度被申花队当作联赛主场使用,上座率相当不俗。不过在申花队重返源深之后,目前体育场处于空置状态。

  金山体育场距离金山中心城区还有相当的距离,交通非常不便,周围数公里之内原本都是郊区农场,除了偶尔能看到个别农民之外,平时可谓人迹罕至。市区球迷除非有私家车,否则前往金山看球,来回在路上的时间恐怕就要花费上四五个小时。

  除此之外,最近两天上海地区的大降温也加剧了球迷冷场。不凑巧的是,比赛当天下午上海地区又下起了一场冬雨,很多原本打算到现场看球的球迷也因为天气原因最终选择留在家中。

  本次赛事17日下午3时正式开场,而记者两点钟赶到球场时,却发现“黄牛”已经早早开始贱卖球票。100元一张的球票,到了黄牛手中,开价仅仅10元一张,即便如此,仍然鲜有球迷问津。与之相对应,球场内更是空出了大片的鲜红座席,即便到场观看的球迷,据记者观察,其中居然有不少是体育场附近的金山农户,很显然他们绝非职业足球联赛的消费群体,此行无非是凑凑热闹而已。一直到比赛开始,球场内依然沉浸于一种可怕的平静气氛当中。郎效农宣读明星队球员名单的声音,连球场外很远的停车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除了来自

申花队的几名队员赢得了个别球迷的欢呼之外,其他基本是无人喝彩,很难想象,站在球场中的这些球员,代表的是中超联赛的最高水平。

  对于这样的结果,很多参赛球员也感到非常失望,“感觉有点怪怪的。”一名长春球员告诉记者,真不明白这场比赛为什么会放在上海打。“如果放在我们长春打这场球,肯定得全城轰动。放在上海打就失去价值了。”

  “假球”让球迷提前退场

  尽管本场比赛在90分钟内打进了14个进球,其中不乏精彩之作,但是球迷对于本场比赛中双方球员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已经有球迷抵挡不住刺骨的寒风,开始退场。留守的部分球迷中甚至有人发出了“这球也太假了”的感叹。

  当然,一场全明星赛原本就是以娱乐球迷、回报社会为根本目的(本场比赛的80万元收入捐给西部贫困地区),肯定谈不上什么假球,但是双方球员过于放松的表现,的确也让很多现场观众感觉不过瘾。“虽然进了这么多球,但是这比赛没啥意思,比上次国安跟老国家队那个比赛差远了。以后我肯定不会再看这种比赛了。”不少球迷在退场时都表达了同样的心情:“主要是没有拼抢,也没有防守,配合是很精彩,但是这种比赛跟队内训练一样有啥意思?”

  对于球迷的异议,主办方也感到有些无奈,一方面全明星赛的性质决定了所有球员都不可能真刀真枪的比赛,另一方面,球迷又希望看到高质量、快节奏的对抗。“下次搞这样的比赛,看来需要设立一份比赛奖金,用重奖来刺激一下球员的斗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