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明:国安稳中在提升 梦想"鸟巢"中塑造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2:05  新京报

  

李小明:国安稳中在提升梦想"鸟巢"中塑造新辉煌
李小明年初在香河基地,国安的成绩让他觉得没有白忙。

  只拿亚军,有点不好意思

  李小明出任总经理以来,国安队在中超中的成绩年年进步,第五、第三、第二。“球队当然是由教练来负责,我只是一个执行者和落实具体问题的管理者,队员和教练才是在一线比赛的关键人物。”李小明接着说:“联赛结束了,本来还邀请我去上海金山参加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我没有去,觉得成绩不好,有点不好意思。这里主要讲的是遗憾,太遗憾了,就差一分。”

  “从整体上看,球队的管理逐步规范,各项技术和环节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球队的成绩也非常稳定,这是俱乐部所期望的事情。不过,俱乐部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并不是某一个环节好就能好起来的事情,各方面都要有一个完善的提高。”李小明还说:“球队本赛季的成绩毕竟上了一个台阶,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做得更好,借助球队主场将在2009年搬进鸟巢的机会,让北京的足球俱乐部知名度打上去。各方面的改善,我认为主要是硬件设置上的改建,进入鸟巢后,每场比赛都有几万人观看比赛,球员的感觉也不一样。我都是可以想象得到的,而且在那样一个世界著名建筑物里比赛,本身对于球员也是一种刺激,顺其自然地就会对球队的经营起到一个拉升作用。”

  牵手

皇马,多少有些好处

  两年以前,国安与皇马的合作最近没了下文,但李小明认为此举开辟了走出去的道路。“现在俱乐部的发展就是请进来,走出去。国安在这方面一直比较注意,比如我们先后派出魏指(魏克兴)去西班牙学习,请来皇马技术总监,都是为了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对于国安队来年的准备,李小明说:“最近几年以来,俱乐部的投入越来越大,这也可以说明我们逐渐在市场经营中找到了一些办法,尽管还不能说造血机能已经可以使用,但从另外一个侧面可以看到足球环境越来越健康。”

  接着,李小明又从国安足球环境谈到了整个中超联赛,他说:“培养足球环境并不是简单的经济环境,这里面还有文化环境、足球环境等各个不同的概念,只有真正全面发展,

中国足球才能彻底从谷底走出,那个时候我们追求的就不单单是一个所谓的反弹,而是飞跃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