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昨日派发七项大奖 亚泰众望所归国安连夺安慰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5: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在昨天举行的中超冠军颁奖典礼上,凭借联赛最后一轮的出色表现,长春亚泰的杜震宇成为了本赛季的中超先生。而北京国安的陶伟,只能遗憾地和这个奖项擦身而过。北京国安和联赛冠军擦肩而过后,只拿到了最佳人气赛区和公平竞赛两个安慰奖。

  是杜震宇还是陶伟,这个问题其实在联赛后半程一直困扰着中国足协。从数据上看,两人基本是不相上下。陶伟本赛季一共出场24次,打进了8球,并有1次助攻。而杜震宇则贡献了9个进球以及11次助攻,帮助亚泰最终夺冠。中超委员会秘书长朗效农说:“今年的中超先生不容易选定。可以说,大家的意见非常分散。”

  杜震宇和陶伟之间的竞争一直持续到联赛最后一轮。结果,最后一轮的夺冠关键战役中,陶伟因伤未能出战,而杜震宇不仅打满全场,而且助攻一球。同时,长春

亚泰又夺得了最后的联赛冠军,就这样,最终天平倒向了杜震宇一方,使得他夺得了本赛季的中超先生头衔。

  除了杜震宇这个分量很重的奖项外,长春亚泰还夺得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奖项,那就是最佳教练奖。亚泰主帅高洪波因为带队第一年就夺得了联赛冠军而得到了最佳教练的称号。拿到这个奖项,高洪波的获奖感言让人多少有点吃惊。他先是感谢了徐根宝,然后又表示自己下赛季不一定会留在亚泰。

  另外,连续两年获得射手王的李金羽凭借15个进球再次捧得金靴奖。同样连续两届获奖的还有天津小将蒿俊闵,他获得了本年度的最佳年轻球员,也就是去年的“最佳新人”奖。

  七项大奖

  一、最佳人气赛区奖:西安、济南、北京

  二、公平竞赛奖:大连实德、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

  三、最佳年轻球员:蒿俊闵

  四、金靴奖:李金羽

  五、最佳球员:杜震宇

  六、最佳教练员:高洪波

  七、最佳裁判员:孙葆洁J148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