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震宇不习惯被称"先生" 透露最大目标是打入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4:23  新民晚报

  

杜震宇不习惯被称"先生"透露最大目标是打入世界杯

  杜震宇终成大器 周国强

  昨晚的中超颁奖典礼中,长春亚泰的杜震宇当选为本年度“中国足球先生”,这名从家乡沈阳到“第二故乡”长春打拼11年的东北小伙儿,终成大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杜震宇憨厚地笑了:“还真不习惯被称为‘先生’,你还是叫我小杜吧。”

  昨晚的颁奖典礼上,最风光的人有两个,一个是

亚泰主教练高洪波,另一个就是杜震宇。“能拿到‘足球先生’这个奖项,在荣誉上是至高无上的,这说明我的能力已经得到认可,所以对于这样的最高荣誉,我很珍惜,也很看重。”杜震宇昨晚兴奋地说。

  不过他在高兴的同时,也坦承自己运气不错:“但是另一方面,我认为自己也要把这个荣誉看得淡一些,因为中国出色的球员有很多,我只不过运气好一点才得了这个奖,不能因此而飘飘然。”

  此前在“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杜震宇和国安队的陶伟不分上下。不过最后一轮比赛中,陶伟因伤未能出场,而杜震宇则贡献3次助攻,帮助亚泰锁定冠军,所以他获得最佳球员称号也是水到渠成。

  1996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成立,当时到沈阳高丰文足球学校选才,并以2万元一人的转会价格,将包括杜震宇在内的多名球员“买”回长春。昨晚的颁奖礼中,首先上台的7名亚泰球员,全是当年从沈阳过来的毛头小伙儿,在一起奋斗了11年之后,以杜震宇、王栋为代表的这批球员,终于登上了中超冠军奖台。

  “11年了。沈阳是我的第一故乡,现在长春称得上是第二故乡了。”杜震宇昨晚动情地说,成为足球先生并不会使自己满足,“亚泰夺冠已经创造了球队历史,我们也有信心去卫冕。至于将来的理想,除了希望能有机会去欧洲踢球外,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和中国队一起站在

世界杯赛场上。”本报记者李元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