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记忆与灰色档案并存 陕西球迷勿忘骄傲和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朱雀体育场,曾经承载了陕西足球太多的梦想,也留下了太多的骄傲,不过这种红色的骄傲与黑色的记忆共存,我们只有吸取教训,才能在这里创造更多的辉煌。

  红色记忆

  中国足球“梦开始的地方”

  金牌球市

  在四川足球的金牌球市逐渐褪色之后,从1998年开始,陕西球迷就给中国足球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而随着国力足球的辉煌,陕西球迷也创造了中国球迷的神话,当时,人们以拥有国力的比赛门票为荣。

  中马之战

  朱雀体育场曾经是中国足球“梦开始的地方”——2001年4月22日,中国国家队在此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首场比赛中10∶1战胜马尔代夫。当天虽然下起了暴雨,但是现场6万名球员却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的风景线。当时媒体是这样报道西安“金牌球市”的——米卢怎么也没有想到,这里的球迷这么热情。最令他感动的是,在西安能看到此起彼伏的墨西哥人浪。其狂热到了令人惊惧的程度。

  黑色档案

  陕西主场屡屡遭难

  多次被通报批评

  1998年8月8日,甲B联赛

陕西国力队主场与江苏加佳队的比赛中,因为球迷滋事,致使比赛两次中断。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给予西安赛区严重警告并向全国通报批评,同时处以罚款3万元。

  1999年8月14日,西安的观众向赛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及杂物,严重地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分别给予两个赛区警告处罚,并各罚款人民币10万元。

  “7.15”事件

  2000年7月15日,当时还身在甲B的陕西国力队在联赛中主场迎战成都五牛国腾队,因为对平局不满,赛后球迷们演出了一场骚乱。警方当时不得不使用高压水龙头和催泪瓦斯,当时的场面及其混乱。为此,陕西足球曾经付出过沉重的代价:主场比赛资格被取消,国力队不得不移师宝鸡。

  “马妻凶案”

  2001年7月14日,在陕连之战比赛前,一起“马妻凶案”再次将陕西足球推向舆论的峰口浪尖。当天下午,马科斯妻子艾丽亚娜在酒店被人打伤。准备参加与实德队比赛的马科斯未能参加比赛随后返回西安。虽然此事与陕西球迷无关,但是在全国的影响却极其恶劣。

  “3.24”事件

  2003年3月24日,在陕西国力主场与青岛颐中的甲A联赛中,主裁判周伟新在补时阶段判给客队一个点球,引发球迷骚乱。不满结果的西安球迷骚乱引发了相当严重的后果,陕西主场资格再次被取消。记者申伟 实习生刘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