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将士自评07:为年轻付出代价 未进前八非常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落下帷幕之后,对于辽足的教练组和球员们来说,这个赛季似乎与往届有所不同,在回归之后的第一个完整赛季里,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和所经历的过程都并没有过去那样的巨大波澜。相对来说,这是一个平静的赛季,也是一个略微留下遗憾和叹息的赛季。

  主教练唐尧东:辽足为年轻付出代价

  辽宁队从冬训到现在,经历一个艰苦的过程。球队在大调整之后剩下的年轻球员很多,他们在比赛当中还是有些不成熟的地方。而很多年轻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跟比赛的表现反差比较大。给他们更多的比赛机会,更有利于他们今后的成长。我们今年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是相当于用一支青年队跟其他队伍对抗,吃亏也是必然的。

  

辽足上半个赛季打出了一些东西,但是在保级成功之后,球队出现了一些松懈的情绪。俱乐部和教练组都进行了及时的调整。十轮不胜,是客观原因造成的。辽足目前的得分能力是整个球队最大的问题。在外援格里菲斯生病之后,目前队伍当中没有人能够顶上来,辽足在今年的比赛当中创造出的得分机会每场比赛都不比对手少,但是就是把握不住。

  而辽足一些老队员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后卫线上的臧海利是兢兢业业地打了每一分钟的比赛,他为辽足付出了很多。而吕刚、肇俊哲和王新欣在中前场的作用也无人能够替代,我们缺少的就是锋线的得分手。如果格里菲斯在下半个赛季不生病,我们进入前八名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但是,辽足跟其他俱乐部不一样,不可能花大价钱引进大牌外援,今年也不是辽足提升的最佳阶段。经过这一年的锻炼,队伍当中很多年轻球员的能力提高很快,比如丁捷、于汉超、杨宇等球员,他们将来是辽足未来的顶梁柱。

  臧海利:认真踢球比什么都强

  这个赛季辽足打得不是那么顺利。联赛已开始有点紧张,所以连续输了几场球,后来逐渐适应了节奏之后,球队已经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保级成功之后,队伍又出现了一个阶段的波动。其实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想赢球,可是机会总是一次次地被错过。十轮不胜,大家都很着急,有时候越着急就越发挥不出水平来。

  作为职业球员,我踢球的原则就是要认认真真地踢好每一分钟,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这份职业。不管外界对我们有什么样的猜测,我们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我是一名老队员了,所以我珍惜我在队伍里的每一场比赛。对于这一年来的表现,我对自己的表现不能说非常满意,但是我每一场比赛都做到了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辽宁队现在的环境比过去要好很多了,只要踢好球,所有的问题都会解决。而球队在这一年确实有进步,年轻人的成长很快,希望他们能够越打越好。对于没能进入前八名,我自己多少有点失望,如果过去的比赛我们没赢下来的比赛抓住一场拿下三分,就可能更主动一些了。

  杨善平:我这一年收获很大

  这一年的比赛我一直在打主力,获得了很多锻炼的机会,我感觉在比赛当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一年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入选了国奥队。当初我从国奥队落选之后因为伤病郁闷了很长时间,今年又一次入选也是我在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认可吧。

  对于辽足今年的战绩,没能进入前八名是有些遗憾,因为我们在今年的很多比赛当中缺乏运气,机会创造出来,就是没能进球。如果格里菲斯没生病,如果我们发挥得再好一点,机会多把握一点,估计成绩要比现在好很多。

  今年俱乐部比较稳定,所以球队这方面也相对比较稳定。只不过在联赛后半段,在保级成功的情况下,球队出现了十轮不胜的情况。我们这支队伍比较年轻,每场比赛出场的球员当中,87年的球员占了绝大部分,其他几个85年的也是比较年轻的了,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一些波动我觉得也是正常的,年轻嘛,就要承受这些。

  肇俊哲:没进前八很遗憾

  最后三轮比赛我们打得相当好,赢了两场球之后,我们第三场与浙江队的比赛也是我们占据主动,但是最后没赢下来,奇迹没有出现,实在是有些遗憾。其实,我们队在最后这三轮比赛当中发挥出了水平,也打出了应有的气势,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那支队伍。

  其实,我们并不是为了进前八而战,更不是为了合同而战,作为一名球员,尤其是职业球员大家都应该知道为什么而战。在这一年里,我想很多人应该认真思考这个问题。队伍年轻并不是失败和胆怯的理由。队伍是取得了进步,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其中的不足,争取在新的赛季里调整好。

  总体来说,2007赛季有遗憾也有收获,毕竟我们这支队伍是一支中超队伍当中最年轻的,而且在有限投入的情况下,能够很早地就提前保级成功,也说明我们这支队伍具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在比赛过程当中,我认为还是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对于年轻队伍来说也是正常的,关键是我们怎么去解决。

  今年对于辽足来说其实是一个机会,在上半个赛季,国安队的得分都一度没有我们多,但是我们关键时刻没有挺住。十轮不胜其实是球队问题的一次暴露,这支队伍的不稳定的一面出来了。我觉得这也是好事儿,可以让我们知道问题的症结出在哪里。其实,主要是心理问题。

  对于这个赛季的评价,只能说有遗憾也有收获了。对于我个人来说,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是我一个收获。而辽宁队在这个赛季也有多名球员入选国奥队和国青队,其实辽足的基础还是不错的,只要调整好了,明年还是有作为的。不过,在没有大投入的情况下,实现飞跃是不现实的。

  2008年回归沈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