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今晚正式身披黄金甲 福拉多亲临上海助兴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深圳到上海,再到长春;从11月14日到11月18日,虽然跨越两季,虽然历时5天,但时空的改变并没有影响长春亚泰享受幸福的过程,反而会让新王者不断亢奋。17日,中超南北明星赛和中超联赛颁奖庆典将在上海捆挷进行,长春亚泰注定要成为上海滩的主角——身披黄金甲,手捧火神杯。15时,中超南北明星赛将在上海金山区体育场开战。19时,中超颁奖仪式将在金山海鸥大厦举行。届时,央视五套将对两个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中超奖项·各项大奖提前揭晓

  为了给中超南北明星赛和中超颁奖庆典造势,谢亚龙、南勇、郎效农、马成全等中国足协官员们相继赶到上海。此外,受邀请参加这两项活动的嘉宾不有15支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和主教练、各地方足协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等。不过,不再受邀之列的长春球迷也自发地前往上海。

  16日下午,长春市足协秘书长付家彬和长春市球迷协会的代表已赶到上海。付家彬对记者表示,他此次来沪的目的除了参加中超南北明星赛和中超颁奖庆典外,还要游说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吉林籍)、中超委员会秘书长任郎效农和联赛部主马成全一同飞往长春,参加18日在长春举行的规模更大的庆典活动。

  虽然各项大奖还没有揭晓,但归属已毫无悬念。长春

亚泰独揽两项大奖——高洪波当选最佳教练,杜震宇荣膺最佳球员。此外,最佳射手毫无悬念地落在了山东
鲁能
的李金羽身上,最佳新秀被天津康师傅的蒿俊闵获得,金哨获得者依然是孙葆洁、西安赛区获得“最具人气赛区奖”。

  南北对抗·福拉多亲临上海助兴

  甲A时代,南北明星赛曾经举办过两次,可随后夭折。2006年,中国足协意在让中超联赛更加完整而恢复举办南北明星赛。今年是中国足协第四次举办此顶赛事。按照中超版图划分,以长江为界,北方共9支球队,而南方只有6支。由于本赛季三甲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均在北方,使得北方明星队实力强于南方明星队,因此为了平衡南北实力,中国足协将陕西宝荣和河南四五划分到南方。

  为了助兴中超南北明星赛,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将亲临现场。16日,福拉多在蔚少辉的陪同下抵达上海,他们的到来也为长春亚泰带来了好消息。据了解,新一期国家队中,长春亚泰依然是国脚大户,但数量由原来的5人变成了6人。除杜震宇、王栋、宗垒、张笑非和张宝峰外,王万鹏将是长春亚泰新增加的国脚。

  虽然中超南北明星赛是一场竞技比赛,但因其没有功利性而演变成了一场娱乐大众的活动。许多参加明星赛的球员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尤其是北方明星队的球员在昨天的训练中出现了旷课现象。不过,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和助理教练李章洙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了这些“违纪”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北方明星队缺席训练的两名球员均来自长春亚泰,其中,宗垒因私事返回天津错过训练,而埃尔维斯缺席训练的原因不明。对于两名“违纪”球员,北方明星队领队、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一改以前的严厉,宽宏大量地说:“球员也累了一个赛季了,让他们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吧!”

  奖金传闻·千万巨奖只是捕风捉影

  长春亚泰问鼎中超后,随之而来的猜测集中在了夺冠奖金上。日前,有媒体称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将开出一千万重奖亚泰将士。不过,刘玉明昨天对记者表示:“这只是外界捕风捉影的猜测,我没有听说过此事。目前,我们还没有回到长春,有关俱乐部奖励球队的数额还没有确定下来。”

  对于球队下一步有何打算,刘玉明说:“球队回到长春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9日就放假了。12月初,全队将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明年更为艰苦的中超、亚冠和A3联赛。”对于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刘玉明表示,目前教练组已有所考虑,但这要等到各队冬训开始后才能确定目标人选,虽然有人说厦门蓝狮的门将安琦想到长春亚泰,俱乐部还没有这个想法。

  在长春亚泰身披黄金甲、捧起火神杯时,惟一遗憾的是,长春亚泰的拼命三郎闫峰因于今天在大连举行婚礼错过这一历史时刻。不过,长春亚泰将士表示,将为闫峰举行一个小型的加冕仪式,时间是20日。这一天,闫峰将在沈阳举办婚礼答谢宴,包括刘玉明在内的将士悉数前往沈阳,为闫峰送去迟到的祝福。

  王者归来·倾城之欢等待亚泰凯旋

  18日12时25分,身披黄金甲的长春亚泰将士将于登上上海飞往长春的南航CZ6544次航班。14时45分,这架航班将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倾城之欢。

  据了解,一场规模更大、盛况空前的迎接王者归来的庆典活动,将在长春亚泰将士走出机场的那一刻正式开始。届时,省市政府领导、体育局的官员以及包括姜鹏翔在内的所有亚泰将士家属将在机场迎接新王者和火神杯。此外,长春市所有球迷组织也将组织人马列队迎接城市英雄凯旋。16时,长春亚泰表彰大会将在中日友好会馆举行。

  对于亚泰士是否有上街巡游的方案,刘玉明解释道:“这个方案只是一个议向,但并不具备可操作性。所以已被否决。”(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