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金短缺成辽足致命伤口 辽小虎"水开"还差几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0:50  大连晚报

  辽足“水开”还差几把火

  ■首席记者 孙卫东

  今年联赛的最后一场,辽宁队在赛后与浙江球场保安发生了一场冲突,虽然保级成功,但辽宁队的火气依旧没有消。

  辽宁队的火气有许多,最大的问题是没钱。缺钱是困扰辽宁队多年的一个问题,像许多缺钱花的穷人一样,辽宁队一度是靠“卖血”度日。辽宁队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居无定所,一路漂泊。在辽宁省内各个城市,凡是符合中国足协规定、能够满足中超条件的足球场都踢过,但也仅仅是一年半载,就被人赶走。现在这个情况依旧没有好转,明年的辽宁队依旧不知自己的家会安在何处。

  正是由于种种问题,所以每当我想起辽宁队时,脑海中不由得就浮现出穷人的形象:衣衫褴褛,拄着拐杖,一路乞讨。辽宁队缺钱主要是因为没有找到一个真正有经济基础的后台支持,这几年,辽宁队一直处于被忽悠中,到了赵本山时代,更是将忽悠玩到极致。足球与娱乐的结合,使辽宁足球经常上到娱乐版面。但这种娱乐并没有让他们真正快乐过,相反,

辽足的痛苦最终让小品明星赵本山也跟着痛苦,那一年,赵本山春晚小品质量的下降,可能与被辽足伤神有关。但这一次不同,辽宁更名西洋后,终于有了好转的迹象。后台老板周富仁超级有钱,在
福布斯
500强
的排名中是辽宁首富。周老板富贾四方,据说是以镁矿起家,后来发展成为以化肥和钢铁等五大产品为主的集团企业。

  虽然找到强势后台,但由于辽宁队此前亏欠太多,所以今年只取得了第9名,但这对于辽宁队来说,已经相当不易。在今年中超联赛开赛之初,西洋队遭遇两连败,外界普遍预测经过重组的辽足将是降级的大热门,当时,重新入主辽宁的俱乐部老总程鹏辉曾提出了一个“开水理论”,他认为,辽宁队当时的情况是水还没有开,说明还没到火候、还没到100摄氏度,所以他告诉球队要有耐心。特别是在联赛中期,辽宁队十轮不胜,程鹏辉更是坚持他的理论。

  但什么时候是辽宁队“水开”的时候呢?这还很难说。也许,等到像戴琳、杨旭这批国奥球员成熟起来,辽宁队才会真正恢复当年的虎气。耐心等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