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另类中超盘点:足协偃旗球市回暖 豪门罚款成便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2: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球市回暖: 只要足协不折腾

  中国队出征亚洲杯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下达了“四强”的指令,称这是为了给中国球市打剂强心针。结果中国队连小组都没出线。但中超球市并不受其影响,在经历了低谷之后,今年开始回暖。看来,谢主席完全是自作多情了。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数据表明,本赛季中超联赛场均观众人数约1.51万人,超过上赛季的1.06万人,成为了五年来的最高数字。

  在中国足球各条战线均跌入谷底的时候,中超联赛却并未被球迷抛弃。其实只要足协不瞎折腾,联赛始终是有市场的,怕就怕足协的不安分。谢主席一边说要给球市打强心针,一边躲在办公室研究南北分区、压缩赛程,让中超为08奥运让路,遭到了俱乐部、球员、赞助商、球迷空前团结的集体抗议,讨伐声不绝入耳。虽然后来暂时作罢,但08赛季尚未开始,谁敢保证,春天刚到的球市将不会面临新的危机?

  高洪波: 小眼睛有大智慧

  2004年,王政和高洪波这两位少帅同时执教中甲球队,两人之间的第一次交锋,倒是王政赢了。短短三年之后,前者中途下课,后者则举起了中超冠军奖杯,处境有了天壤之别。

  高洪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眼睛小,但是他告诉你,小眼睛有着大智慧。球员时代,他用脑子踢球,而当了教练,他在引援和临场指挥上都显示了他的智慧。

  在争冠球队中,高洪波是唯一一名土帅,但他从众多洋帅的夹击包围中最终脱颖而出,坐上了冠军宝座,为国产教练撑起了一片天空。

  高洪波执教

亚泰也不是一帆风顺,他在树立权威的同时得罪了不少大牌球员,但俱乐部选择了支持高洪波,高洪波也证明了这一选择是对的:俱乐部获得首个冠军,全队得到500万元奖金,自己成为冠军教头,一种“三赢”的局面。

  国安: 我们永远当第二

  “国安永远争第一”,北京国安的这一口号相当有激情,可惜往往事与愿违,可怜的国安仿佛只能永远当第二。

  当然我们绝不能取笑国安,下半赛季的国安势不可挡,如果不是上半赛季的成绩拖了后腿,国安很有可能夺得冠军。他们永争第一的精神也值得其他球队学习。

  事实上,今年中超的争冠队伍出奇地庞大,竞争也极其激烈。中超冠军直到最后一轮决出,就是最好的证明。

  降级球队也是一直拖到倒数第二轮才确定,厦门队拥有好几名前国脚,外援也不算差,他们之所以降级,源于经济的拮据以及球员自己的放弃。

  几大悬念的迟迟未解,无疑会刺激球市。而绿城、河南等“蚂蚁”屡屡绊倒亚泰、实德等“大象”,也为增加联赛的可看程度,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朱骏: 钱是靠罚出来的

  以前人们讲,钱是省出来的;现在有人会说,钱是炒出来的;但朱骏会告诉你,钱是罚出来的。

  赛季之初,上海

申花新老板朱骏放出了两颗大卫星:若申花队获得中超冠军,奖500万美元;若获得亚冠联赛冠军,奖500万美元。

  现在申花两手空空,帮朱骏省下了这1000万美元,不知他究竟是不是偷着在乐,不过,他从球员身上“罚”出了多少钱,我们倒是可以帮他算笔账。

  3月18日,申花对在与河南队比赛中吃到红牌的于涛罚款3000元;5月5日,因相同原因罚常琳、谢晖3000元;申花最大的一笔罚金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项之最,肖战波因拒绝训练和比赛,被课以半年年薪(约150万元)的重罚。

  不过,这么干的倒不只朱骏一个,

鲁能因未能完成赛季目标,扣除了全队30%的全年奖金,这一处罚的总额将超越千万,无疑是俱乐部内部处罚球队最多奖金的纪录。此外,辽宁队也因球队未能进入前八,要扣奖金。而直接导致这两队球员遭遇巨大经济损失的,正是巴贝绿城队。

  成耀东: 对讲机成了时尚

  今年,陕西宝荣主教练成耀东绝对算是足协眼中的“刺头”。

  第3轮主场战大连队时,成耀东就因指责裁判,被足协禁赛三场。仅仅两个月后,在陕西客战北京的比赛中,成耀东再次因不服裁判判罚情绪失控,比赛两次中断。最终足协开出了对教练员最重的一张罚单——全年禁赛。

  尽管隔着个对讲机,但并不妨碍指挥比赛,成耀东在看台上取得的成绩远胜于他坐在替补席上。还有个好处在于,就算他冲着对讲机大骂裁判,足协也不知道。

  对讲机指挥的“时尚潮流”还传到了绿城。周穗安在长春“揭竿而起”,被禁赛三轮,对讲机成了必备品。而绿城老板宋卫平也趁着这个机会,开始了遥控指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