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超各路豪门投入缩水 中超四强巨奖恐成空头支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21  辽沈晚报

  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俱乐部扣除球队年薪30%;一掷千金的上海申花俱乐部罚没肖战波一半年薪;辽足俱乐部规定球队不进前八依照名次扣工资;夺冠前景堪忧的北京国安俱乐部赛季前拍出的千万冠军奖金面临发不出去的尴尬境地……

  大幅限薪鲁能没底气

  号称“中国皇马”的鲁能俱乐部并未达到皇马高度,中超联赛还有一轮,屡有惊人之举的鲁能俱乐部日前开出重磅罚单,扣除球队年薪收入30%,而且部分球员的明年收入会降低!

  其实,这并不是

鲁能俱乐部史上处罚力度最大的一次,2005赛季,山东鲁能外战内战四大皆空,年终之时,鲁能全体队员的收入被扣罚了40%,而且处罚的执行没有丝毫折扣,只不过当时采取了悄悄行动,没有对外界公布。而这一次是因为今年鲁能队三线作战颗粒无收。

  肖战波成上海

申花缩影

  退赛事件的主角肖战波日前遭到了俱乐部处罚:今年年薪的50%被扣除,按照外界流传的肖战波年薪300万的说法,此次肖战波被罚至少150万,这无疑是中国足坛史上最昂贵的罚单。

  向来以美元为计算单位的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会在乎这些钱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天价罚单折射的是上海申花俱乐部貌似疯狂烧钱实则处处精打细算的伪豪强。

  今年年初,朱骏曾为全队开出了500万美金的中超冠军奖和500万美金的亚冠金杯奖,谁都清楚,经过重组的申花队要想完成这个任务无异于登天,相反,在中超的某些场次里,申花队经常莫名其妙地输球,是否存在以此方式压缩开支,恐怕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辽足完不成任务怪自己

  为了刺激全队,俱乐部今年年初与球队签订工作合同时规定:如果球队能够顺利进入前八名,全队将拿到全额工资;否则从第八名开始到完成保级,每跌落一名,球队工资就要被扣除10%。

  如今,辽宁西洋队在中超积分榜名列第九,如果最后一轮顺利取胜,而第八名青岛队客场负于大连,西洋队将会完成任务。不过,军心涣散的大连实德队已无心恋战,只要青岛打平,西洋队就失去进前八的可能,一旦被扣除部分工资,也只能怪球队了——曾经的十轮不胜中,只要西洋队拿到两场胜利,现在也不会如此被动。

  国安巨奖可能胎死腹中

  北京国安俱乐部是中超第一集团中投入最稳定、运作最为规范的俱乐部之一。国安队走的是实在路线,今年下半年球队所获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