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全军待命欲阻击准冠军 国安将帅自嘲听天由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1日晚,河北香河基地,李章洙翻弄着遥控板,录像里的山东鲁能丝毫提不起他的兴致,只喜欢当第一的韩国人脑子里想着深圳;香河向东1100公里,长春亚泰驻地,高洪波也在观看录像,录像里正是有可能改变自己和李章洙命运的深圳队;香河向南2200公里,深圳笔架山基地,张军刚刚放下电话,通知忻峰等大将火速归队勤王,他不知道,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也已经身在鹏城……

  最后一战前,国安将士们早已经厌倦了祥林嫂式的埋怨,谁让他们自己错过了可以掌握命运的那么多次机会。队长杨璞说,“最后一战还得努力争取赢球,但我没有把希望寄托在别人帮忙上面,只算积分不考虑名次了!”老将徐云龙索性说:“看着别人脸色不舒服,还不如不去看(深圳)。”而一些年轻主力的话依然带有强烈的醋意,他们在懊悔上半年差强人意的表现:“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全在于上半年我们欠债太多!让上半年排名第8的队伍拿到最后的中超冠军,这样玩笑自己想想都会觉得开得太离谱!”

  11日晚的香河,大多数国安将士已经不再议论争冠话题,甚至开始考虑末战后的假期该去哪里度假。虽然有人说,“深圳也是夺过冠军的队伍,这份沉淀没准就能成为长春的终结者,重演一把1999!”但更多人已经看开,徐云龙说:“足球比赛只不过是一种人生经历,好的结果当然是一种荣誉,但不能因为没有荣誉就不活了,生活总还得继续!

  同日,深圳主教练张军早早在家吃完饭便返回队伍,在房间里反复观看长春4比0武汉的录像带。达扎吉等人的进球让张军不禁想起了上半年深圳队作客长春时的遭遇,“那场比赛我们0比4输给长春,跟

武汉队一样,
亚泰
的攻击力太强大了!”

  为了避免成为“行动上的矮子”,张军在昨天紧急发出征调令,通知李建华、忻峰两大主力即可返回球队备战最后一役。此前,由于深圳队提前两轮保级成功,李建华在家养伤、忻峰回沪探亲,已提前进入休假状态。有这两位国脚级球员加盟,即便不能击败亚泰,但绊脚石的成色无疑增加了很多。

  当全世界都在关注深圳时,中国足协对南海边的关注度却并不算高。比如,外界普遍认为深吉之战将派外籍裁判执法,日籍裁判也早在11月8日就抵达了北京,但足协却将派这位日本裁判执法京鲁战役。某官员私下里告诉TITAN记者:“我们也清楚只要长春胜利便是冠军,但京鲁之战同样意义非常,而且,这两支传统强队的最后一战绝不会如外界想象的那样从容平静,这场比赛观赏性与激烈程度都将高于深圳那边。”不过,由于最近李章洙多次通过媒体影射足协有偏袒亚泰之嫌,11日,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指派专人与深圳俱乐部沟通,要求对方一定要严格遵循公平竞赛原则完成最后一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