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习惯性低迷恍如倒退10年 王朝将倾竟缘于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仿似06双冠庆祝的余音还就在耳边,转眼间07年的鲁能就变成了三大皆空。当俱乐部、图巴、队员们还在为07年的亚冠出线、A3联赛的冠军以及中超联赛的卫冕而发出豪壮的誓言时,无情的现实却用最好的方式回击了他们,亚冠小组最后一战惨负城南;A3再负城南痛失冠军;中超联赛只完成保三争一的最低目标,很多人都在质疑鲁能今年到底怎么了,从06到07,看似只是一年未能良好发挥,实际上却是整体的大倒退,甚至可以说一朝回到了打基础的十年前。

  06辉煌成

鲁能王朝假象 投资减少俱乐部疏于管理

  98年山东鲁能接手足球,当时的鲁能可以说是一个门外汉,从俱乐部的经营到管理都是处于学习阶段,领导、教练也都以一种谦虚的心态来应对相对新鲜的事物,不断的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及运气成分造就了99年的双冠王。同样06年个别球员的突出实力和顺的不能再顺的运气又成就了一个双冠,而同样在双冠后又面临了一个三大皆空的赛季。07赛季,鲁能在个方面的管理都出现了问题,赛季前的目标制定就显得很没底气,同时将成绩和球员工资挂钩又直接导致了球员在某些场次出工不出力。

  面对球员出现的一些问题,俱乐部管理人员未能强硬的制止,反而一味的包容忍让,在很多场次出现问题后,主管俱乐部日常事物的一位老总,频频发出整风信号,却迟迟不见付诸于行动,这直接造成了鲁能队丧失了对几场夺冠关键战役的把握,如果鲁能能把握住其中的1到2场,完全有可能甚至是提前夺冠。很可惜,俱乐部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季前制定的最低目标要求自己,对球员的放纵成为俱乐部的败笔。

  另外,随着俱乐部自身的不断完善,东家的投资也越来越少。有传言,俱乐部球员已经7个月没发工资,以这样的待遇,球员是不可能全心全意踢球的。既疏于管理,又未能按时满足球员要求,俱乐部管理层更多的把心思放在了其他方面,在这种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06运气用尽07伤病频袭 球员内乱堡垒不攻自破

  06年全年,山东鲁能队的中超联赛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常常是开场20多分钟就已经打了对手两三个了,而且一套主力阵容,全年几乎没有大的伤病,很多对手在未战就已经先降了。07年的鲁能可谓倒霉透顶,留用的外援巴辛、日科夫状态大幅度下降,郑智跟着魔一样非要向国外登陆,王永珀、韩鹏连续重伤,再加上国家队、国奥队频繁的征调,可以说鲁能今年没有保持过一个完整的最强阵容。虽然伤病和征调影响很大,但鲁能本身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何况对手也有很多其他不好的情况出现,鲁能今年取得这种成绩,很大程度是球队内部出现了问题。

  主场负于河南建业队之后,一直以来的一名后防主力消失在了首发名单中,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进。俱乐部给出的官方解释是状态不佳,有消息称该球员实际上是球员间帮派斗争的牺牲品,在鲁能队中一直有以这名球员为主的年青代和以另一名后防绝对主力为首的青岛派之间的勾心斗角,俱乐部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只能将这名球员封杀,以短暂解决队内的问题。但封杀只是表面现象,这种封杀更激化了两种势力的矛盾,主教练图巴在下半年联赛中也表示过“上半年球员不听领导的,还听我的,可下半年连我的也不听了,很多时候我也无能为力。”按照06年鲁能的趋势和水平,在今年的比赛中是不可能连河南、浙江这样的对手都拿不下的,球队内部的内乱极大的削弱了鲁能的战斗力。

  固执图巴导演将帅不和 后备培养方向出现偏差

  图巴如果明年还能继续在山东执教,那他将成为执教山东最长时间的教练。我们不可否认图巴给鲁能队带来的风格上的转变,攻势足球和流畅的攻势也为鲁能带来的一个一个的冠军。但是一成不变的战术,一成不变的球员最终造成了他和球员的隔阂,也使得对手可以轻易的制定相应的战术。现在几乎是刚开始看球的球迷都会随口说出图巴的出场阵容,主力和替补之间一成不变的身份造成了两种极端。一方面主力阵容的球员不思进取,哪怕是自己的状态再差,出现100次失误,也会继续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另一方面,替补队员不管如何努力的训练,不管状态多么好都不能挤进那11人中,这极大的打击了他们的积极性。

  一名以技术出众被国奥队主教练杜伊重点培养的球员在图巴手中却永远得不到重用,他也曾在一次替补出场时,用突破和助攻扭转了场上局面,但下一场却还是出现在替补名单中。终于在一次训练后,这名球员再也无法忍耐,在无法得到主教练认可的情况下,当众怒摔

球衣,愤然离去。很多场次,无论鲁能队取得什么样的结果,替补队员都是有说有笑,在他们眼里已经习惯的认为成绩的好坏就跟那么14、5个人有关,和他们并没有什么绝对的关系。而图巴在训练中,也基本上不练防守,只是不断演练进攻,这直接误导了鲁能足校在培养球员上的方向。近几年,鲁能足校基本上没有什么成气的后场球员,而前期培养的几名防守队员也纷纷远走他乡,因为进入一线的始终都是进攻型球员,而他们永远不能熬成婆。

  99双冠后是一段长时间的低迷,今年的第三名也不算什么太差的成绩,但鲁能如果以这样的形势向前发展,那面临的可能就是十年的倒退。成绩可以不在乎,但请珍重未来。

  (青花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