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两分彰显赛季差距 中超挥别厦门足球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 林剑

  如果非要一厢情愿地将2007中超联赛称为“有史最佳”,冠军归属的疑窦丛生怕是最为重要的理由——联赛尚余两轮,长春、北京、山东三强均有最终问鼎的可能。可就在岭南体育场为长春亚泰的四球大捷欢欣鼓舞时,鲁能却在自己的主场被无欲无求的浙江绿城逼平,直接退出了争夺联赛冠军的行列……鲁能欺骗了整个中超的“悬念感情”?

  两分彰显赛季差距

  可以将河南建业对长春亚泰的奋勇阻击归因为对保级的渴求,但如何解释浙江绿城在济南将卫冕冠军打得狼狈不堪?1比1的结果让人们更多看到了鲁能在后防线上的问题,10年老臣舒畅愈发跟不上年轻小伙子的脚步。可如果一切问题真能通过改善防线解决,图拔也不会这般眉头紧蹙。从上赛季的“辉煌双冠”到本年度的“三大皆空”,折射出的其实更是鲁能在内部管理、球队气质上的不足。虽然长春、北京等球队在联赛中也曾“阴沟翻船”,但鲁能在关键时刻的失分不过说明他们度过了一个更加惨淡的赛季。

  与

鲁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亚泰
的表现:面对来势汹汹的武汉光谷,长春人不但在开场顶住了对方的狂攻,而且在半场结束前就利用高效的防守反击戳破了比赛的悬念。纵然下半场武汉的维森特还是不住骚扰亚泰防线,稳定的长春人还是将最终比分定格为4比0。如此结果也意味着鲁能和国安的末轮比赛没有了预料中的“天王山战役”的意义,况且以长春目前的状态和心气,如何要求排名中超倒数第二的深圳金威上演超级阻击?

  中超挥别厦门大旗

  不是青岛太狠,只是厦门太差。上半场没有洞穿蓝狮大门已是殷铁生赏给高达明的大面子,下半场姜宁、刘健的入球不过是顺理成章。厦门蓝狮的努力似乎仅仅体现在凶狠的拼抢上,队长杨晨甚至血染赛场,但除此之外,球队的有效抵抗着实有限。本场过后,厦门蓝狮成为了2007中超联赛的惟一降级球队。对于赛季初“断奶”的厦门蓝狮,降级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养精蓄锐、完善经营的最好前提就是“推倒重来”。

  厦门的自乱阵脚让陕西宝荣和河南建业的比赛失去了原有意义:按照“既定计划”,即便厦门在青岛战胜工艺品城,平局也足以让陕西“挤掉”厦门顺利保级。最终的比分果真是了无生趣的0比0,过程也像结果显示的那样乏善可陈。

  在其他无关夺冠和保级的比赛中,长沙2比0挑落深圳,天津0比0战平上海,大连被同省兄弟辽宁击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