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坦言向往执教国足 不离中超舞台可能难留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到底是去国家队辅佐福拉多,还是留在青岛执教中能?随着中能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赛事落下帷幕,殷铁生何去何从成为眼下足球圈内的一个焦点话题。青厦之战结束之后,殷铁生给出了自己未来去想的设想:如果去不了国家队,也难能留在青岛继续执教,不过他不会离开中超这个大舞台。

  早在联赛第三阶段开打之前,坊间就盛传殷铁生被足协相中,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到国家队辅佐福拉多,不过笔者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专访时,殷铁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而是一再强调没有接到足协方面任何形式的通知,但他言称自己非常向往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这是任何一个教练都渴望的事情,也是对一个教练的肯定和认可,我没有理由拒绝”。

  而后联赛重新开张,殷铁生入主国足一事随机被人忘于脑后,不过随着联赛迫近尾声,几天前再次引发外界的猜想,其中一个由头是福拉多不满目前中方教练的业务水平,要求足协务必为他物色一个真正能辅佐他的一线教练。但是在中能队上周末客场挑战深圳的时候,笔者曾询问过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中能方面依然没有接到足协方面的通知,不过他坦言,依照殷铁生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种种迹象似乎也印证了在沈祥福遭广州医药盛情挽留,高洪波无意跳槽国家队的情况下,殷铁生将是这一岗位的不二人选,而且周三客场打完大连之后,他将有望尽快前往北京上岗。

  可是,今天青厦之战结束之后,殷铁生断然否认了这种可能,“我现在还没有接到足协任何的电话或者通知,我还是中能队的主教练。”如果前往国家队辅佐福拉多一事最终确实成为一种传言之后,殷铁生是否会留在青岛继续执教呢?对此他也有了一定的设想,“如果不去国家队,我的职业教练的生涯还会继续下去,不过去哪里执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我希望能在中超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尽管殷铁生的表态如此滴水不漏,但是据了解,他留在青岛的可能性非常小,他的助手也已经做好的离去的准备,而且去向也基本明朗。而中能明年的主教练人选,将很有可能从目前赋闲在家的青岛本土教练中产生,其中国作金、左文清的希望最大,不过也不排除从外面聘请物美价廉的国内优秀教练,但是难度将非常大。 (周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