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事实证明换人如换刀 绿城锋刃利剑刺破鲁能冠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6: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周穗安没有食言,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倒数第二轮比赛,绿城作客泉城济南果然没有放水。在卫冕冠军鲁能队先进一球、己方罚下一人的艰难局面下,绿城在比赛第93分钟由外援堤科把比分扳成1比1,彻底终结了鲁能的夺冠希望。之前的保级对手厦门则在客场0比2不敌青岛,正式宣告降级。

  比赛第15分钟,鲁能队率先发难,中超射手王李金羽抢点抽射,将队友甩头后的皮球踢入绿城大门。第64分钟,绿城27号王宏有在回撤到右边路防守时背后铲倒了29号李金羽,两黄变一红,主裁判张雷直接将他罚下。但少一人作战的绿城并没有保守,周穗安随后用外援堤科换下了体能下降的徐宁。

  事实证明这一换人就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伤停补第3分钟,连续错过得分机会的

鲁能队受到惩罚,堤科在中场附近为绿城队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当队友把皮球开到禁区内,堤科高高跃起一头将球砸进对方网窝,1比1。

  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图巴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脸色铁青,一度怒轰本队球员:“山东队踢了一场耻辱的比赛,场上大部分球员踢得很不职业,他们根本没有踢出自己的水平。”

  倒是绿城方面非常平静,艰难逼平卫冕冠军没有使周穗安兴奋过度,他甚至饶有兴趣地从一个较高角度谈起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的水平不能靠外援来提高。我们上轮联赛保级后,今天就是抱着锻练年轻队员、找差距的目的来比赛的。”

  本轮结束后中超夺冠的形势逐渐明朗,长春

亚泰4比0大胜
武汉队
,最后一轮他们只要拿下三分,中超冠军奖杯就肯定被他们捧走。

  记者 聂磊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