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赢球让京城战将已无选择 国安夺冠只能全力拼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中超结束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厦门蓝狮输给青岛提前一轮降级,长春亚泰主场4比0狂胜武汉光谷,积52分领跑积分榜,北京国安昨天轮空积51分位居次席,山东鲁能被浙江逼平后退出争冠行列。现在只有北京和长春有望争冠。不过形势对国安来说相当不利:即使14日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也不一定能够夺冠,还要看深圳队能否在主场阻击亚泰。如果亚泰最后一轮赢球,那么对于2007赛季的北京国安来说,真的仅仅只能是争第一了。

  

亚泰赢球让京城战将已无选择国安夺冠只能全力拼争

  争冠·形势

  争第一悬 拿第二有戏

  厦门队客场输给青岛队,拿走了惟一的降级名额,那么2007赛季中超只有争冠悬念待解。在厦门降级之后,深圳队已在本轮上岸,他们能否在最后一轮主场使出全力“狙击”长春

亚泰队?如果长春亚泰在最后一轮赢球,那么国安基本只能将亚军揽入怀中。因为
鲁能
队在本轮被浙江队逼平无缘争冠,以现在的形势,国安队末轮不是大比分输给鲁能,基本就可以参加下赛季
亚冠联赛

  国安队要想圆联赛冠军梦,首要前提就是要在14日的最后一战战胜山东鲁能队(联赛积分达到54分)。在这个前提下,长春亚泰队输给深足(联赛积分52分)或者被深足逼平(联赛积分53分),才可以将国安队送上冠军宝座。

  如果最后与山东队一战国安队无法取胜,那么无论长春队最后一场结果如何,冠军都将属于长春队:若国安队最后一轮与山东队战平,那么国安队将积52分,在这个前提下,即便最后一轮长春队输给深足(最终积52分),长春队仍将凭借与国安队本赛季两回合的积分优势(主场1比1平国安,客场1比0胜国安)获得冠军。

  若国安队最后一轮输给山东队(最终积51分),那么昨天倒数第二轮结束后的52分积分,已经足以让长春队夺冠,最后与深足一战的结果也就失去了意义。

  争冠·观点

  谁来为永远争第一埋单

  连最可能狙击长春队的武汉队都如此溃不成军,那么国安队的夺冠梦想还能指望谁呢?从当初有可能“拿”冠军,到现在必须靠看别人脸色去“争”冠军,国安队只能说是自己酿了苦果,而这个苦果如今不得不自己吞下。

  现在再来指望别人帮着国安队去“狙击”对手,对于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更像王者的国安队而言,实在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国安队没有上半赛季的5场不胜,如果不输掉那个“10·4京长之战”,如果对阵陕西队的时候把握胜机,那么恐怕到了现在,国安队早已是提前登顶了。

  虽然现在再旧事重提已经毫无意义,但在这里,我们只想说现在的国安队没有理由去指望别人救赎,因为国安队必须为自己上半赛季欠下的“债”来埋单。好在如今国安队已经基本保住了联赛第二这个底线,而能否在最后时刻上演翻盘奇迹,那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争冠·口水

  亚泰谨慎 国安不去想

  “今天下午因为训练,我们根本没看比赛。关心别人,还不如把最后一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做好。”——国安队队长杨璞

  亚泰还是一支比较年轻的球队,越到最后越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他们也许会在最后犯错误。”

  ——国安队外援前锋堤亚哥

  “对手现在是什么结果我早已经不关心了,我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全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不让整整为我们呐喊了一个赛季的球迷伤心。”——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

  “这样的结果很正常。关键是我们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不要把希望寄托别人身上。”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

  “现在的关键还是最后一场对深圳队的比赛,只有那场比赛我们赢下来,才算最后的成功。”

  ——长春亚泰队核心杜震宇

  “我现在不想说关于夺冠的事情,我只能说今天我们打出了下半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队员们状态都很好。”——长春队主帅高洪波

  “现在绝不能松懈,我相信我们的实力。”

  ——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

  争冠·影响

  冠军左右足球先生评选

  虽说比起联赛冠军,谁能获得“中国足球先生”的殊荣并不重要,不过中超四年来,第一次有国安球员离足球先生这么近。然而联赛冠军的最终归属,将势必影响到杜震宇和陶伟谁能最终成为这一年的中国足球先生。

  实际上,从个人表现出来的能力还有在球队当中的作用,陶伟和杜震宇两人可谓难分伯仲,在进球数上两人分别打进8个和9个,而在各自队中,两人都扮演了攻击核心的角色。如果说有一点不同的话,陶伟的大局观比更注重个人攻击的杜震宇更胜一筹。

  不过,一旦因为联赛冠军的归属而无法让陶伟当选,那就只能说国安队冲刺阶段疏漏拖累了陶伟。

  争冠·动态

  陶伟伤愈全力备战

  虽说争冠希望不大,但国安并没放松对11月14日最后一战的努力。昨天联赛轮空的国安队闭门苦练,赛前一天不休息,也正说明了国安队眼下自我救赎的决心。

  从周二开赴香河基地展开一周封训开始,国安队就认定了一个死理:不管最后联赛冠军能否到手,最后一战战胜山东队都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哪怕只是为了给京城球迷一个交代。几天来,国安队一直在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以及“真刀真枪”地对抗练习中度过,而眼下包括陶伟在内的所有伤员渐渐伤愈,则让国安队有了与山东队决战的资本。

  信报记者 郭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