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战波旷工记录又添一笔 战神门已曝光申花内部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3:42  上海青年报

  尽管联赛还有两轮,但是申花只剩下一场比赛。昨天晚上,申花队乘坐班机前往天津,不过20人名单中依然没有肖战波。事实上,这位申花队的前队长也已经96小时没有出现在康桥基地。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这样下去,就更没有理由不处理肖战波了。”

  本报记者陈敏

  昨天,申花队在康桥基地进行了最后的训练。由于目前俱乐部并没有对肖战波公布“三停”的处理,就职业球员的职责而言,他还是有义务来参加训练,甚至是在理论上有资格奔赴天津参加比赛。不过,肖战波还是没有出现在球场,这意味着他的“旷工记录”上又添加了一笔。

  “如果是我们不让他来,禁止他训练和比赛,他不过来自然无所谓有没有问题。”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但是他现在还是不露面,连解释也没有,这还是属于旷训,不去比赛就是拒赛。”

  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直到现在,在事实俱实的情况下,俱乐部还是没有任何处理意见。老板朱骏先后表示了“严肃处理”和“调查调查”的不同意见,总顾问张德发则表示“忙于自己的生意”,总经理吴冀南甚至很难联系上。按照流程,教练组已经把处理建议上交,而接下来的问题则需要管理阶层来拍板。

  “就现在看来,已经没有任何理由不处理肖战波了。”这位俱乐部人士说道,“这样的情节,已经严重违反了球队纪律。尤其去年发生刘云飞事件之后,有了前车之鉴,这个事例并不难处理。”

  据了解,俱乐部目前之所以不公布处理结果,是考虑到不少法律方面的因素。肖战波在2004年和申花俱乐部签订了5年工作合同,薪水不菲。申花俱乐部在上个赛季曾经考虑将肖战波挂牌,但是担心“违反合同”,因此并没有成功。到本赛季末,肖战波和申花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但是由于肖战波严重违反队规在先,申花俱乐部正在就“处理”问题咨询律师。“不久就会有消息了。”

  【影响】

  申花人心思动

  “

战神门”事件的出现,尽管只是一个偶然现象,却已经暴露了申花俱乐部内部矛盾的冰山一角。本赛季,申花俱乐部和球队中类似的事情并不少,而这也让球队人心涣散。“谁都怕输球,谁都怕担责任,谁都有可能‘出事’,这样的球怎么踢下去?”

  在丧失了联赛冠军和亚冠资格后,本场和天津队的比赛,对于申花队而言已经没有了实质性的意义。但是申花还是提前两天前往赛地,代理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不管怎么样,我们对于比赛还是很重视的,任何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胜利。”

  本场比赛,老板朱骏将不会前往,而忙于生意的张德发和总经理吴冀南将督军。对于球队而言,很有可能是目前这个阵容的最后一次组合。最明显的就是,申花队曾经引以为豪的“国家队防线”很有可能彻底解散。杜威在上赛季末就想离开申花,由于吴金贵的挽留,他最终选择留下,但是在本赛季的两次“冷冻”让他已经对目前的管理层失去信心。在本赛季末,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和申花队的合同也已经到期,根据此前签订的合同,申花将不得以高额的转会费来“扣留”大头,因此他也具有很大的自由度。

  此外,孙祥始终都对留洋充满期待。一位知情人表示:“当初A3回来之后,他绝对没有想到38号的

球衣会穿那么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