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足鼎立长春仍占先机 中超诞生新王者几率超半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妙红

  本赛季中超联赛只剩下两轮,这是对长春亚泰而言。对于北京国安也有一场比赛了,而另一个冠军的觊觎者山东鲁能,他们的中超赛程只剩下一轮半,因为最后一轮他们将对阵北京国安,胜负平的结果都要看别人的脸色。

  长春亚泰

  目前联赛积分:49

  理论最高得分:55

  夺冠概率:>50%

  武汉队曾经首循环主场3比1战胜长春

亚泰,而深圳队客场0比4输给亚泰,看似两队总有一道坎是长春很难趟过的。但武汉队今年客场只有两胜,他们真的能够阻击长春吗?何况,长春上半年在武汉输的那个1比3,一直都疑窦丛生,坊间盛传两队关系甚好,即使武汉人放话当一个搅局者,事实却恐非如此。而深圳队今年的境况完全不足以抵挡长春,他们在客场输的那个0比4就可以作证。抛开场外因素不论,按照京鲁两家的夺冠概率,长春亚泰在纯数理统计下的夺冠几率也在50%以上,今年,极有可能出现一只菜鸟成为中超冠军。

  北京国安

  目前联赛积分:51

  理论最高得分:54

  夺冠概率:38.8%

  北京在上一轮登上榜首之后,却在关键时候迎来轮空,虽然积51分,但与

鲁能一战也是不容闪失。胜鲁能积54分,平鲁能积52分,这两个结果都有夺冠的希望。北京在战胜鲁能的前提下,长春一胜一平积53分就出局;北京若战平鲁能,长春两平积52分就与北京同分,本赛季两循环比赛长春1比0领先,则北京出局。只有长春一负一平和两负的情况下,北京打平可以获得冠军。同样按照长春两场比赛的五种可能结果,北京在第30轮与鲁能战后的三种结果,他们夺冠的几率略为38.8%。

  山东鲁能

  目前联赛积分:47

  理论最高得分:53

  夺冠概率:9.23%

  本周中超第29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浙江绿城,这是一个保级无忧的对手,而且鲁能客场就以3比1拿下对手,似乎山东再掳3分不成问题。我们假定在鲁能战胜浙江的前提下,他们以50分的成绩和国安对垒。输或者平都要出局,因为他们在第一循环与国安交手输了一个1比6,按照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的原则,他们将排在国安之后。

  鲁能若战胜国安,积分可以达到53分,但这时必须看长春亚泰与武汉光谷和深圳上清饮的比赛结果,长春队两战皆胜则悬念全无,长春队一胜一平将积53分,与两连胜的鲁能同分,两循环两队都打成了平局,按照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的原则,鲁能目前净胜球25个,多出长春9个,则鲁能获得冠军。长春与汉、深两队的比分可能出现长春两胜、一胜一平、一胜一负、两平、一平一负、两负6种结果,鲁能与北京之间的比赛会有胜平负三种结果出现,照此计算,鲁能夺冠的可能只有27.7%。若加上鲁能与浙江之战胜平负三种可能的纯概率计算,他们夺冠的几率略为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