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失冠军朱骏迁怒教练组 吴金贵赛后去留更显微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0: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敏

  “肖战波的事情,没有什么好再说的……”昨天的康桥基地,类似的话语先后来自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和球队执行主教练吴金贵,但是两人的语境和心境各不相同。不约而同地,他们都把话题转到了中超的比赛上。而从朱骏的言词来看,他显然对申花的连平很不满意,这或许让他和吴金贵之间的关系显得微妙。

  朱骏:秋后算账

  肖战波拒赛,这个现实比起之前“杜威、郑科伟态度、状态不好”这些缘由更加具有客观性,但是在事件的处理上则显得“宽容”。“不是说要用两三个月来调查。”朱骏首先为前一天自己说的话作出解释,“但是必要的调查时间还是要的,不能够随便处罚一个球员,不能冤枉好人。”

  昨天,肖战波依然没有前来康桥基地,算起来已经是拒赛一次、旷工两次。面对这样的事实,俱乐部老板朱骏并没有太多的评价,而对于教练组的严惩建议,他则在言辞中表达了“暂缓”的意思。在媒体记者面前,这位中年“海归”展现了他的精明——以及他别致的逻辑。

  “要是我们能够赢下长春,冠军还是我们的!”朱骏总是语出惊人,不过配合他的表情,这位老板似乎没有儿戏的意思。在打平长春之后,朱骏表现得很不开心,扔下了“拿不到冠军不要找我”的狠话,但是对于这话的发泄对象,始终令外界有些莫名其妙——毕竟那只是吴金贵代理执教的第二场比赛。

  “如果我们拿下长春,再拿下陕西,接下来赢了天津,我们就能拿到52分。”朱骏扳着手指头说,“长春如果输掉了和河南的比赛,接下来再一胜一负,北京如果最后一轮和山东也打平,这样他们都是51分或者50分,我们就拿到冠军了!”

  一番“如果”,看得出朱骏对联赛冠军的执著,虽然有些怪诞,但是也看得出他现在不满的对象是谁。

  吴金贵:教练组职责到此

  “肖战波的事情,我们已经把建议递交上去了。”吴金贵平静地表示。事实上,在老板朱骏表态“调查两三个月”之后,这位执行教练就显得疲劳,不愿意再谈及这个话题。“教练组的职责已经到了,我们还备战接下来的比赛,这个才是正业。”

  此前,有传闻肖战波将在周三认错妥协,但是这位

申花队队长并没有在昨天现身康桥。“如果他真的想认错,在拒赛之后到训练有24小时,那段时间为什么不来?”金贵反问道。随后,他不再愿意谈及这个话题,而是带队继续训练。朱骏观看了半场训练,随后离开基地。在赛后的电视采访中,吴金贵回答了两个关于备战周六和天津队比赛的问题。

  “第三个问题,我想您知道是关于什么……”记者还在发问,金贵嘿嘿笑了一声,离开了镜头。

  “老板的矛头有所指,把拿不到冠军的责任都推给一个人。公平不公平?这不是你我说了算的,只有他说了算。”一位球队人士最后说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