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赛成非国脚大腕走秀场 外援任先锋透国足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12  半岛晨报

  2007赛季中超南北明星义赛名单正式确定,不过,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人选还要视冠军归属而定,不是李章洙,就是高洪波。除了外援以外,这基本上就是一套国家队阵容。令人遗憾的是,除了李金羽、曲波和杨林外,再无本土前锋入选。这也昭示着,未来一年内福拉多的工作将会非常困难。像前任一样,他同样摆脱不了锋无力的问题。

  非国脚明星凤毛麟角

  朱广沪曾先后征召了106名球员进国足,国脚一度泛滥于每一家中超俱乐部。但在福拉多上任后,国足两期集训名单几乎没有变化,这种情况下的国脚资格才更有分量。本次入选南北明星义赛的本土球员当中,绝大多数都在福拉多的名单之列。这也充分说明,福拉多用人只看能力,不看关系。

  不过,也不是所有在中超赛场上表现出色、具有较强号召力的球员都能进入福拉多视线,毕竟,不同的教练有着不同的用人标准。在大连执教时,福拉多就非常不看好阎嵩,但后者的能力早已无须证明,他只是在技术风格上不对福拉多的路子而已。

  本次义赛中,非国脚明星主要有李雷雷、徐云龙、邹侑根、李彦等人,他们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各自球队中均占据重要位置,但年龄偏大。福拉多一直都特别喜欢年轻球员,暂时没有征召老将们入队,也在情理之中。其中,李雷雷的例子最为突出。朱广沪时期,他是无可争议的一号国门,但到了福拉多手下,他连集训队都进不去。

  外籍射手挤对本土前锋

  明星阵容的产生取决于两方面的意见,一是球迷,网络票选占有很重的分量;二是专家,各中超俱乐部教练的态度将起到关键作用。由于并不涉及自身利益,最后的结果总体上会很公正。偏差仅仅在于,每支球队都必须有球员入选,严格说来,个别保级球队中是没人真正符合明星要求的。

  总体公正,最后的结果就很能反映出中超现状。譬如,实德队只有张耀坤一人入选,

亚泰队却有王栋、杜震宇等5人在列,这完全是两队在本赛季中成绩的充分体现。不过,让福拉多高兴不起来的是,在全部8名明星前锋中,只有李金羽、曲波、杨林这3名本土球员。在一向令人头疼的国足锋线上,不仅新帅福拉多挑不出人来,球迷和中超教练们也都挑不出人来!

  中甲靠外援,中超也要靠外援。而且,外籍射手对本土前锋的挤对愈演愈烈。本次共有8名外援入选明显阵容,前锋就占了一大半。而且,好不容易抢得3个席位的本土球员在国足中也都不是非常突出,对阵缅甸时,他们虽然都进了球,总体表现却难如人意。接下来,摆在福拉多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继续发掘新的本土前锋。A19a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