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大将不满替补负气出走 处罚未公布昭示尚存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56  半岛晨报

  本赛季,对于上海申花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多事之秋,放下联城和申花两支俱乐部合并的余波不提,单球员违规遭受处罚的事件便发生了三次。而在上周日申花队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前,肖战波因为教练没有安排其首发而负气私自离队。目前,申花俱乐部正在研究处罚肖战波的措施,据申花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对于肖战波的处罚最轻是“三停”,最重可能是直接开除。

  不满安排,队长负气离队

  作为申花队的队长,肖战波是本赛季申花队内的核心球员,之前他刚从国家队归来就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申花队阻击长春亚泰队。没想到一周之后申花队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却不见肖战波的身影。

  原来,赛前吴金贵在安排出场名单时认为肖战波最近比赛过于频繁,身体疲劳,不适合再以主力身份出战,因此将肖战波安排在替补席上。对于这一安排,肖战波很是不满,因此在球队大巴离开康桥基地的时候,肖战波并没有随车前往球场。随后,他在没有跟教练组打招呼的情况下,一个人驾车离开了训练基地。

  肖战波的这一举动让教练组勃然大怒,更过分的是在比赛后第二天的放松训练中,肖战波再次无缘无故地缺席,这更激怒了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目前,肖战波依旧不愿意回到基地参加训练,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我希望再等等看,具体原因过几天你们就明白了,现在还不好说。”

  主帅大怒,力主从严处罚

  对于

申花队长肖战波的这一举动,申花队执行教练吴金贵很是气愤,在当天比赛之后吴金贵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肖战波时无奈地表示,

  “有一点意外情况吧。”但当肖战波缺席了第二天的放松训练后,吴金贵勃然大怒,并表示将严厉处罚申花队长。在吴金贵看来,他已经给了肖战波足够的尊重,在他确定让肖战波替补出场后,吴金贵亲自找肖战波谈话。讲明这次调整没有任何含义,只是为了让肖战波好好休息一下,并且会安排其替补出场。当时,肖战波也没有什么反应,但到了下午5点多,球队大巴要发车到源深体育场比赛时,唯独不见肖战波的身影。尽管教练组成员三次上楼叫肖战波,但这位申花队长依旧不为所动,最终吴金贵只能郁闷地将他甩掉,带领全队去打比赛了。

  第二天肖战波继续缺席球队的放松训练让吴金贵大为恼火,因此在处理肖战波的问题上,申花教练组认为决不能姑息。按照吴金贵的说法,他认为肖战波的行为严重影响了球队,“谁上,谁不上,球队每场比赛教练都会有一个安排,球员都要服从比赛的需要。况且,教练组安排他打替补也是有原因的,考虑到他的疲劳以及黄牌数等等。我也和他说了,下半场会换他上场的……说实话,这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这么大的脾气。”

  尽管当时吴金贵对肖战波苦口婆心地讲明原因,但如今肖战波已经酿下大错,因此吴金贵决定重罚申花队长。“我们教练组经过讨论,已经将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向俱乐部进行了汇报。我们认为这样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队纪队规,三停已经算是轻的了,甚至是开除出队都不过分。现在情况已经报了上去,但最终的官方处罚决定,还是需要俱乐部商定之后再对外公布。”

  态度暧昧,俱乐部不置可否

  吴金贵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而肖战波依旧没有回队训练的迹象,申花俱乐部在这件事情上摆出了少有的暧昧态度。与此前几次动辄处罚球员不同,这一次申花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俱乐部从未说过要处罚肖战波,随后会着手调查整个事情的原委。调查之后,会根据调查结果,按照俱乐部相关规章制度秉公处理。”

  肖战波不是申花队本赛季第一个受处罚的球员,此前郑科伟和杜威先后遭下放,随后王大雷也因为状态不好而遭“冷藏”,对比之前处罚的三人,申花俱乐部在对待肖战波的态度上颇值得玩味。记者联系上了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对于处罚肖战波的事情,张德发不置可否,“肖战波作为队长,应该服从教练的安排。现在球队的管理事务我们都交给了教练组,具体的处罚措施由教练组来定,这方面我没有什么好多说的。”

  据了解,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已经与教练组进行了沟通,最后的处罚决定应该由朱骏做出,但目前不论是朱骏还是申花教练组都对如何处罚肖战波只字不提。A18a记者崔昊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