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战波陈涛无球可打 辽足金德双雄罹患赛季末综合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6:00  沈阳晚报

  

肖战波陈涛无球可打辽足金德双雄罹患赛季末综合症

  

肖战波陈涛无球可打辽足金德双雄罹患赛季末综合症

  本赛季中超已经接近尾声。争冠军团的球队竞争已呈白热化趋势,保级军团中成功上岸的球队则刚刚长出一口气。相比之下,对于那些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来讲,赛季末的日子本应平淡一些。但这些球队似乎也不甘寂寞,只不过关于他们的新闻几乎都出现在赛场之外。

  上海

申花的肖战波、长沙金德的陈涛,这两名球员都缺席了上一轮联赛。是有球不愿打,还是无球可打,还是想打而不能打,围绕着他们的谜团引起外界不少的猜测。这或许正是中超进行到赛季末而显现出的一种综合征。

  无球可打

  战波独自“生闷气”

  申花队长肖战波在上轮与陕西宝荣队的比赛中,竟然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去。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的一句“出现了一点意外情况”,更是引起了媒体的种种猜测。

  据悉,当天申花队在前往体育场前,主教练吴金贵曾到肖战波房间与其谈话,内容是因为最近肖战波身体比较疲劳,又有黄牌在身,因此在比赛中不安排其首发,而是让他作为替补在下半场出场。但随后球队出发前往赛场时,肖战波并没有与球队一起前往体育场。而在第二天的训练中肖战波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主教练吴金贵对此显得很气愤,他表示,俱乐部将怎么处理肖战波他并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肖战波本赛季不会再出现在场上了。有消息说,肖战波将遭到俱乐部的严厉处罚,“三停”将是处罚的最低限度,而最有可能的处罚是被判极刑,以解除合同名义将其开除。如果申花开出这样的罚单,对于刚刚重新入选国家队的肖战波来说,将是一个无比残酷的结果。不过肖战波本人并未出面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只是给相熟的记者回复了短信说“明眼人都明白,不需解释什么,人善天不欺。”

  目前,申花俱乐部还没有表明自己的态度,只是表示,俱乐部从未说过要处罚肖战波之类的话,会着手调查整个事情的原委,并根据调查结果,按照俱乐部相关规章制度秉公处理。

  想打而不能打

  陈涛回沈“伤”别离

  另一个赛场上,本应出现的绝对主力同样“神秘消失”。上轮比赛长沙金德队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绝对主力球员陈涛同样没有与球队同行。这自然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猜测。金德队方面的人士对此的解释是,陈涛留在湖南株洲的金德基地,并没有随球队来到武汉。不过,由于此前金德队刚刚爆出队长李振鸿和守门员于博未经请假即离队数月事件,加上有关陈涛留洋的消息也层出不穷,因此陈涛的此次缺席一开始也被冠以“神秘失踪”。

  据金德俱乐部方面解释:陈涛并非“失踪”,而是因为在10月31日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受伤,经医生确认为右腿韧带撕裂,至少需要一个月的休养。在确认陈涛的伤情后,金德俱乐部已经同意陈涛回沈阳家中养病,而陈涛也将就此提前告别本赛季的中超比赛。对于一直围绕着陈涛的转会传闻,金德方面的态度是,俱乐部支持陈涛留洋,所以转会的去向只能是国外俱乐部,而不能是国内联赛的球队。

  本报记者 刘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