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理工毕业球员再展英姿 凭借能力已成工作单位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11月4日是一个普通的周日,下午两点半,王强换好球衣走上球场,他仿佛回到了北理工队。这一天已经距离他离开中甲的北理工队四个月,4日他面对的是一个北方兵器集团的科研所队,这是这是第四届中国兵器集团在京单位足球赛的决赛,王强首发出任前锋,这是他在金志扬手下一直胜任的位置。  

  决赛中,王强本色地展现了一个中甲前锋的所有才能,他独中五元,以9比2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是该项比赛决赛历史上的最大比分,这项纪录由一个叫王强的前锋书写了,赛后王强向记者意味深长地说:“我能踢好中甲的比赛,当然也能踢好业余的比赛。”  

  王强选择北方兵器工业公司是在今年四月份,当时为了能了却踢中甲的心愿,他错过中石化和中粮等多家大公司的工作,年初北理工要到韩国拉练备战中甲比赛,而这时正是研究生即将毕业的王强找工作的最佳时机,但是7年专业训练和比赛,让他下决心花再大代价也要踢一届中甲,为此他错过了这些好单位的面试邀请。 

  当王强终于踢上中甲后,他感到自己已经很满足了,“这时我球员生涯就很圆满了,要说遗憾就是没能取得一个进球。”金志扬为球队未来着想也更多地起用年轻球员,这样王强4月份不能再错过北方兵器工业公司的面试了。 

  第一轮面试内容为口语翻译以及外贸实景谈判翻译;这对北理工学习优秀的王强不是问题,很快是第二次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的测试,一上午的“二面”结束后告诉王强“回去等信”,等了将近有一个月,公司老总是当面对他进行英文面试。考试一路过关,最终签了三方协议,王强是在5月底被通知得到了这份工作。 

  但是当时王强还随队踢中甲的比赛,公司已经要求他尽快上班,同时也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给予了一定照顾,6月2日北理工客场对阵重庆力帆,但是公司要求他到贵阳处理一些公务,于是他跟金志扬请假由重庆直飞贵阳,但是“工作岗位是一个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也不能总这样下去”。  

  下决心的时候是6月30日第一阶段前,“我离开是很正常的,每个毕业生人都要面临这一步的,我很舍不得,要说我为什么不到其他球队踢球,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大学毕业生,毕业了就要找份工作,自己也25岁了。”6月30日主场对北京宏登是王强的最后一场中甲联赛,结果是2比0,赛后王强走下赛场失声痛哭,这一天他告别了北理工。 

  第二天7月1日王强就来到了自己的新办公室,但是每到下午两点半,王强就下意识地想着该到换

球衣训练了,“看着时间就想着该去球场了。”王强的工作开始繁忙,出国、出差都是家常便饭,但是只要北理工主场比赛时他在北京,“我肯定会去看北理工的比赛,有时在场下看得急,都恨不得上去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