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成功上岸巴西人挥别 外援祝球队早日称雄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5:58  杭州日报

  

中超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十个月前,在绿城基地,时任绿城主帅的王政向助手和弟子们介绍几名巴西外援的一席话还在耳边回响,“你们的新朋友来了,你们的兄弟来了。”而十个月后,当初的四人已经全部离开了绿城。昨天晚上,绿城俱乐部举行欢送晚宴,正式送别“巴西帮”,人来人往,职业足球的残酷因此而体现。

  前天晚上在战平大连实德队后,绿城队已经提前两轮保级成功。出于锻炼队伍以前多给年轻队员机会考虑,绿城俱乐部同三名巴西外援阿吉尔、马塞罗、瓦格纳提前解除了合同。此前,四人中的马克斯更是在第一阶段同上海

申花队的比赛前就被俱乐部替换。这样,年初从巴西引进的四名外援已经全部提前离开绿城。不过,此次俱乐部并没和堤科提前解约,堤科将代表绿城队征战完今年的联赛,至于堤科下赛季是否留任,除了双方的意愿外,还得看球队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情况而定。

  三名巴西外援的队友来了,俱乐部领导来了,将他们从巴西带回国内的前主教练王政也来了,宴会的气氛多少有些尴尬,因为提前离开,对于三名巴西外援来说,多少有些失落。“带头大哥”阿吉尔依旧代表几名外援发言,不过,言语中已经没有当年来绿城时的激情万丈:“给我们一个球,我们将征服所有的人。”如今,这几个人却要提前离开。这一方面说明当初这几人有些托大,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职业足球也并非是外援想像中的那么差,要在中国联赛中取得成功,没有很强的实力,也难以立足。

  对于这四名外援的表现,绿城老板宋卫平直言不满意,认为今年的外援的确太失败,花了一百多万美金交了一个学费,代价是有些大的。当初引进的四名外援中,马克斯联赛初早早地被堤科替换,瓦格纳一直打不上主力,除了在主场有两脚打在门柱上的球外,整个联赛颗粒无收。另一名外援马塞罗由于年事已高,整个赛季一直被伤病困扰,状态也时好时坏,联赛后半段,他的位置逐渐被国内球员所取代。四名外援中,仅阿吉尔一人在苦苦支撑,这个有着在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经历的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还算可以。

  在欢送宴会上,几名外援表示他们期待绿城有朝一日能称雄中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