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远争第一恐又成口号 铁帅称奇怪力量左右冠军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1:39  新京报

  

永远争第一恐又成口号铁帅称奇怪力量左右冠军归属
在主场战胜天津,国安的球迷仍很热情。本报记者 吴江 摄

  中超还剩两轮,冠军悬念仍在继续。国安这支“永远争第一”的球队,与中超冠军之间的距离前所未有。永远有多远?这一次,“永远”的长度触手可及。无论如何,国安只要不败给山东,就能第一次获得亚冠资格。

  李章洙认为有一股奇怪的力量在左右着冠军的归属,这些天他的标志性表情是:皱眉。

  14年,国安第一次在联赛倒数第三轮的情况下排名第一,此外,还有25个净胜球。堤亚戈,巴西产的催化剂。联赛前半程有势无果,堤亚戈加入之后,这支球队看到了结晶———若干硬邦邦的三分。李章洙仍然认为足球比赛并非是一两名队员可以决定,这并不妨碍他将堤亚戈安排在首发阵容中,哪怕是后者有伤在身。

  永远争第一变成了这次就拿第一。客场战平老冤家陕西浐灞之后,李章洙在尚不知道长春

亚泰那场比赛的结果时露出微笑,“冠军没有希望了,看看再说吧。”你猜不出这微笑的含义。

  京津之战前,李章洙的微笑仍然在脸上,“你们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没有希望,有什么希望……”比赛之后,很多人都计算着轮次和积分,“不要算了,我们这场比赛胜了,长春再胜两场,冠军依然是他们的,我们有什么机会。”被称作铁汉的韩国人说。

  这个赛季,国安与亚泰与1995年国安与

申花的关系类似,在冲刺阶段都显现出底蕴不足的先天性缺陷。与那一年比,李章洙的强硬性格与徐根宝有三分像,高洪波的沉稳和当年的金志扬似三分。

  长春亚泰与国安的比赛中,两个点球貌似漏判。一直让李章洙耿耿于怀,“我们赢不了,怎么赢?!”这话里有绝望和愤懑两种成分。韩国人在队员面前还保持着一些很像自信的自信:“打了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赢得最后一场比赛。”一位国安内部人士说,李章洙听到了某些于己不利的传闻,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说,“这大概是他的态度发生改变的原因。”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