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亚哥灵光闪现国安吃"面" 御林军为夺冠留住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0:19  北京晨报

  主场击败康师傅提亚哥独中两元

  国安VS康师傅

  2:0

  昨晚,没有核心陶伟的国安队在丰体2比0击败天津康师傅,再次暂时登顶。长春亚泰队客场不敌河南四五队的结果也令争冠悬念保持到了最后。

  赛前国安队精心策划

  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天津康师傅队显得很轻松,早早退出争冠行列的他们也就没有压力,球迷们担心的是国安队员的心态。于是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李章洙强调了几点要求,最主要的就是“不要关心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其他球队其实就是指长春亚泰,因此在亚泰队落后于河南四五队的时候,北京球迷在齐刷刷地喊着:“长春输了!”但是队员们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陶伟的缺阵被认为是对国安队最不利的消息,李章洙做出了这样的变动:潘塔顶替陶伟,但实际上,前卫线上的潘塔、小马丁和闫相闯并没有固定的位置,“铁帅”要求他们不停地换位,而且“在相应的位置上一定要发挥出作用”。这一变化确实成功了,李章洙在赛后对3员爱将赞不绝口:“他们3个做得都不错。”至于天津队颇具威胁的定位球,李章洙也祭出了杀手锏:要求队员们在后场30米区域内减少犯规,并且实施盯人防守,于是在比赛中,国安队在成功防下对手定位球后实施快速反击的场面屡见不鲜。

  赛中提亚哥独中两元

  从场面上看,国安队下半时的打法更赏心悦目,而在上半时比赛的技术统计中,主队只有可怜的3次射门和1个前场任意球、两个角球。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43分钟:提亚哥在与黄博文配合后扫射破门,为御林军的下半时进攻吹响号角。

  尽管国奥队、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就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但天津队的国脚们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进入下半时比赛后,早早用完3个换人名额的天津队无力抵挡国安队如水银泻地般的攻势,第74分钟,提亚哥接隋东亮的传球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巴西人现在也以9个进球成为国安队内的最佳射手。

  赛后李章洙回报球迷

  进球后的提亚哥异常兴奋,在场边的摄像机前挥舞着拳头,别误会,巴西人不是为了作秀——“今天是我儿子的6岁生日,我要把进球献给他当生日礼物。”身为人父的提亚哥在赛后这样解释自己的激动和喜悦。至于冠军悬念,提亚哥笑了:“球迷们都希望我们夺冠,我们也会努力到最后一场。”当然,巴西人没有听到天津队主帅对他的赞誉:“他简直是现在中国联赛里最优秀的前锋!”

  李章洙面带微笑地离开教练席,与此同时,长春

亚泰队在客场与河南队战成了2比2,“铁帅”做了个鬼脸:“之前还是2比0,3分钟的时间就变成2比2了,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在发布会上,李章洙首先提起的仍然是10月4日的比赛:“那天下着雨,但还来了那么多球迷,结果我们没能赢下。这场比赛取胜了,我心里多少觉得有些安慰——终于能给球迷们一点回报了!”晨报记者 周萧/文 殷楠/摄

  有话要说

  留住希望

  今年的中超联赛确实有点意思,再也看不到之前大连、山东那样提前N轮登顶的情景了,预测冠军归属变成了一件挺困难的事情:国安还是长春?未知数总在自以为看到谜底之后出现,比坐云霄飞车还刺激。

  国安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与山东的较量很可能成就御林军,同样也可能是一场白辛苦。更多的当然是喜悦,因为国安队一直被评价为“缺少霸气”,但在拱手让出好局后,他们又在最关键的时刻留住了希望,这种心理磨炼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也为御林军的今后积累了可贵的经验。冠军的归属忽然变得不再那么重要:已经努力过,争取过,即使长春亚泰笑到了最后,国安其实也没输。

  别再要求国安队获得更多了,尽管这场比赛的胜利基本锁定了亚冠资格,我们只希望国安队能在最后一个主场打出自己的气势,给丰体一个美妙的收官战。或许,那将又成为北京足球的一个节日。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积分榜

  名次 队名胜 平 负积分

  1 北京国安14 9 451

  2 长春亚泰14 7 549

  3 山东

鲁能14 5 747

  4 上海

申花12 9 645

  5 天津康师傅12 6 842

  6 大连实德10 11 541

  7 武汉光谷10 7 937

  8 青岛中能9 6 1133

  9 辽宁西洋8 7 1131

  10 长沙金德7 9 1030

  11 巴贝绿城6 8 1226

  12 陕西宝荣4 13 925

  13 河南建业5 10 1125

  14 深圳上清饮5 10 1125

  15 厦门蓝狮4 7 1519

  中超战报

  武汉0比0长沙

  厦门1比3辽宁

  北京2比0天津

  浙江1比1大连

  深圳2比2青岛

  河南3比2长春

  上海1比1陕西

  本版制表/陈新颖

  

提亚哥灵光闪现国安吃"面"御林军为夺冠留住希望

  图为提亚哥庆祝进球。

  

提亚哥灵光闪现国安吃"面"御林军为夺冠留住希望

  图为李章洙向球员竖起大拇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