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重复仇战未见真正胜者 汉军一项纪录令诸豪强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保级已无忧、争冠早无望——对于武汉和长沙而言,剩余的三轮联赛就是他们努力提升07中超排名的机会了。不过,在武汉与长沙交手的背后,却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07中超首回合交手时,若不是阿布的进球让长沙金德主场扬眉吐气一回,那么他们将面对着主客场从未战胜过武汉队的尴尬。

  首回合的交手,金德一解十年之痒。武汉的十年骄人战绩也就宣告破灭,因此此番主场迎战金德,这是汉军复仇07首战的绝佳机会。不仅如此,而且汉军要将主场对金德不败的记录一直延续下去。然而,金德携上轮战胜河南的余威,本轮做客新华路自然想在一个赛季之内两度射杀老冤家。更何况,武汉上轮惜败青岛,连胜终结,这似乎正是落井下石的绝佳机会。

  从赛前的形势看,武汉与长沙的交手,似乎客队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当比赛真正开始之后,足坛某些奇怪的定律就开始发威了,所谓克星的威效就逐渐显现出来了。开场10多分钟的时间里,

武汉队就多次获得任意球机会,一下子摆出了围攻的架势。只可惜郑斌和陆博飞等人的攻门均与进球擦肩而过。

  整个上半场武汉队在前场获得了不下10次任意球良机。而金德只能通过反击来威胁自己的“克星”,阿布的单刀赴会一度制造了紧张的空气,但裁判员越位的判罚又令阿布的摔倒失去了意义。

  下半场的比赛同样波澜不惊。双方在进行了10分钟之后就开始进行换人调整,武汉方面更是在最后时刻换上了王小诗增加前场高度,以图空袭金德。下半场金德门将宋振瑜的确要忙碌了不少,武汉依旧制造了不少任意球机会,终场前郑斌的射门差之毫厘。

  一场对于双方都存在着复仇意义的比赛,就这样以白卷的方式收场了。可以说,这是一场难以用精彩来形容的比赛,只有不断的犯规渗透着些许复仇的味道。冤家对决,并没有见到激情四溅的火花,却诠释了某种神奇又神秘的规律,在某个对手面前你就是一筹莫展,没有施展功力的空间。武汉继续保持着对金德主场不败,而且场面上占据着主动,心理上也就占据着优势。来年再相遇,不知又是怎样一番景象?

  保持对金德主场不败同时,武汉也延续着本赛主场不败的记录。在剩余的两轮比赛中,武汉收官战主场迎战陕西宝荣。西北狼是否可以在汉军魔鬼主场咆啸?翻看07主场战绩,实德、

申花、亚泰、国安、
鲁能
这些中超曾经争冠的热门都没能在新华路占得什么便宜,其中实德和亚泰更是落荒而逃。与此同时,与这些所谓的豪门相比,武汉是惟一保持主场不败的记录。这点该让这些中超强队感到汗颜。

  (扎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