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不是堤亚戈一人问题 重申国安仍有希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4: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西安报道

  华山果然不好走。0比0与陕西互交白卷后,国安与长春的差距仍然是1分,但比赛轮次越来越少,对国安来说,平局和输球无异。但国安将士仍然坚信,自己还有夺冠希望;退一步说,即使本赛季夺冠失败,但未来的两三年他们仍有信心卷土重来。

  “不是迪亚戈的问题”

  陕西尚未保级成功,所以国安对此战的艰苦做了充分准备。在隋东亮无法首发的情况下,李章洙将队长杨璞顶到了后腰的位置上,“这段时间的训练他一直打这个位置,而且以前也打过。”李章洙说。针对糟糕的场地情况,李章洙也特意对球员们强调:“我们不要在中场过多传球,尽快通过中场,在前场寻找机会。”

  但比赛中,国安队却难以得到机会。他们快速将球打到前场,但锋线只有迪亚戈一个高点,陕西队封锁该点后,国安很难觅得破门良机。苦战不胜的情况下,李章洙在第70分钟时将陶伟叫到场旁进行战术布置:徐云龙顶到锋线,陶伟后撤打后腰,从4231变阵442。“以前并没有做过这样的练习,但是根据当时球场上的情况,我们为了取得胜利只能做出这样的调整。”李章洙赛后说。

  第80分钟,陶伟与李彦争顶落地时脚踝受伤,李章洙立刻将隋东亮替换其下场。“隋东亮有伤所以无法上场,为了不加重他的伤势,不打算让他上场。如果陶伟没受伤,我当时是不会冒险将隋东亮换上的。”李章洙说。万幸的是,陶伟伤无大碍。只是国安更加找不到破门的方向,最终0比0收场。

  赛后,李章洙认为,进不了球并不是因为迪亚戈被看死。“我说过,这并不是迪亚戈一个人的问题,比赛也不是完全靠一个人打的。上半赛季,我们没有他的时候在客场2比0战胜了上海,主场有了他却以2比3输掉了。”

  “我们仍有希望夺冠”

  比赛在下午进行,而长春与上海的比赛晚上才进行。对那边2比2的结果,国安球员有些遗憾,但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失落。由于赶不上当晚最后一班返回北京的班机,国安队在西安多住一夜,为了放松心情,大多数球员都走出饭店到街上品尝当地小吃。10月4日输给长春后,其实国安已经没有包袱,现在他们心态反而比一个月前好得多。

  “我们当然会继续渴望冠军,现在我们队的年龄结构很好,我想应该可以保持两到三年。而且,我们现在已经逐渐适应夺冠时的心态,经过了2002年的磨练和本赛季的考验,以后将更加成熟。”徐云龙说。

  在谈到本赛季当前情况时,徐云龙直言:“我们并不能只看一两场比赛的结果,应该从这个赛季整体看。上半赛季我们因为人员搭配不够合理,几场该拿的比赛没有拿下来,这才直接导致了球队现在的被动局面。”对于下半年的成绩飙升,徐云龙说:“下半年我们打出了自己的套路,当然连胜也有一定运气成分,只是上半年基础打得不好,这才导致输给长春后大家的心态会受到影响。不过现在已经有所好转了。”

  本场比赛因伤未首发的隋东亮赛后也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没想到陕西队拼得这么凶,再加上场地的限制,也使我们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当然,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当然有希望获得冠军。”

  战胜天津,寄望河南

  本周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天津队,如果再不取胜,就将丧失最后的夺冠希望。李章洙认为,天津队的实力并不强大,“我们必须战胜他们。客场与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们少了7个主力,但一样有机会。”因为国安在形势上处于被动,所以必须寄希望于河南逼平甚至战胜长春,李章洙说:“我期望这样的结果,但同样认为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队员们则表示,“我们现在还有希望,后面我们两场比赛必须全部取得胜利,长春队虽然还有3场,但也都不好打。”国安队员心态虽不成问题,但体能上将受到严峻考验,他们只休息4天,而天津队则休息了一个月。“我们这个赛季一直打轮空的球队,不太公平。只有最后一轮打山东的时候好一些,因为那一场是在我们轮空后打,希望那场比赛能助我们取得冠军。”一位队员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