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矛盾PK亚泰明显占优 客场憾平争冠仍有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1:32  新浪体育
国脚矛盾PK亚泰明显占优客场憾平争冠仍有大优势

杜震宇搅乱申花防线

  新浪体育讯 沪长之战的重要不言而喻,是决定今年夺冠形势的重要战役,也是国脚矛盾PK的最典型实例。长春亚泰有杜震宇、王栋、张笑非、宗垒和张宝峰等五名国脚,而上海申花有孙祥、杜威、李玮峰和肖战波等四名国脚。而且长春亚泰队中是国脚攻击组合,申花却是防守组合,本场比赛双方大PK中亚泰明显占据了上风。

  本场比赛中,高洪波继续了他以往的451阵型,达扎吉在前面单箭头突破,而后面负责中场组织的正是国脚群,杜震宇靠左侧的前腰,王栋则是偏右的前腰,而张笑非也还是出任左前卫,可以说,亚泰的中场组织进攻大部分都是三名国脚发起的,而本场比赛中,杜震宇成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也彻底羞辱了申花的国脚防守群。

  第40分钟,

亚泰右路刘成一记超远距离横传到远点,当时杜震宇在姿势不是很舒服的情况下还是凭借出众的意识头球吊门,在击中球门右侧立柱后球弹回到禁区内,而王大雷也被球的变线所干扰,亚泰外援达扎吉又将球轻敲,杜震宇接球之后,正是面对李玮峰领军的国脚防守群,非常快速地起右脚变向后抽射破门,这一进球可以称得上相当精彩。

  下半场开始仅仅2分钟的时候,又是亚泰的左路天尊羞辱了

申花的国脚防守群,获得左侧任意球机会后,瞄准队友的方向起左脚把球吊到禁区中央,球落点的位置令申花防守球员相当不舒服,而外援达扎吉几乎是非常轻松地接球垫射入网,而王大雷也几乎没有任何反应。

  上海申花的四名国脚是纯防守组合,在国足首战缅甸时,四名球员全部登场亮相,几乎成为国足首发阵容中的半壁江山。而本场对长春亚泰时,同样是左后卫孙祥和两名中后卫杜威、李玮峰差不多构成了申花的整条后防线,而肖战波也是申花和国足的双料后腰。

  但就是这样一个强势国脚级防守组合却被以杜震宇领军的亚泰国脚攻击组合冲得七零八乱。杜震宇除了直接打进一个进球和助攻达扎吉打进一个入球之外,其他时候也一直相当活跃,有几次也制造了巨大威胁。王栋的风头虽然不如杜震宇,但多次前插也使得申花防线陷入混乱。

  亚泰国脚攻击组合中,唯一较弱的是左边路的张笑非,同杜震宇和王栋在中场中路的左冲右突相比,张笑非在左边路的进攻能力还有待加强。

  值得注意是,申花国脚级防守尽管漏洞频频,但在进攻上竟然成为主要倚赖点。在主罚前场定位球的时候,杜威和李玮峰始终是制空的主要球员,而在终场前扳平的关键一球中,杜威竟然还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当时正是一次任意球开出后,球被传回到中路,姜坤起脚射门后被对方挡出禁区,而司职中后的杜威迅速在右路插上,在禁区内带球突破后晃开了对方的防守横传中路,里卡多轻松推射入网。

  可以说,这场引人注目的比赛最终以平局告终也证实了双方在实力方面平分秋色,但至少在国脚群矛盾PK中,亚泰的攻击组合占据了上风,只是由于糟糕的后防线葬送了本应该到来的胜局。亚泰后防线无一国脚,仅有的一个国门宗垒还因为积累黄牌而无法出场,这也对球队造成了很大影响。

  前一阶段段比赛中,长春亚泰虽然6轮不败,但6场比赛仅打进4球,攻击能力不能令人信服。这场比赛想胜就必须要进球,而杜震宇和达扎吉的进球也确实曾经令他们非常兴奋。

  但以卡巴雷罗领军的后防线却出现严重问题,第一个失球是他未能倚住毛剑卿,而第二个失球的过程中,亚泰防线也未能防住右路左冲右突的杜威,这使得他们只能接受客场憾平的结局。但尽管如此,他们的争冠形势也还是最好的,后面只要稳扎稳打就可以确保登顶。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