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范志毅李玮锋两大队长为荣 申花自豪朱骏只为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16时30分,北美足球大联盟的西雅图队的老板与主教练,出现在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办公所在地:源深体育场4楼,拜会上海申花俱乐部。申花总顾问张德发代表申花董事长朱骏马,热情友好的接待了远道而来的西雅图客人,当然中总也非常客气地表示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非常愿意与美国足球之间有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申花自豪出了范志毅李玮锋两大队长

  今天下午,申花足球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在与西雅图的客人谈话时,首先表达了对美国客人的欢迎,当然张总也非常羡慕地称赞美国足球虽然历史不长,但是美国人的资金实力,以及先进的理念和办事效率,还是让美国足球的发展速度特别快。不过,在和西雅图老板和主教练介绍申花队的情况时,张总非常自豪地说道:“上海申花是中国一个大足球俱乐部,这些年在中国足坛也算是豪门,最关键的是这些年里,我们申花出过两名中国足坛最优秀的国家队队长,一位是过去的范志毅,一位是现在我们队中的李玮锋。”

  “范志毅过去还曾经是亚洲足球先生,而现在我们的李玮锋也是国家队中最重要也最出色的后防大将和队长,这是我们申花的骄傲。”张总很仔细地说着申花人力资源的丰厚,也告诉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今天你们来的这里是我们俱乐部的行政办公地点,我们的基地在离这里还有十多公里的康桥,我们过去的主场是虹口足球场,但是因为女足

世界杯的缘故,我们使用了下面这个场地,就是源深体育场。”

  说完这些话的时候,张总将他的办公室的百叶窗拉开,从这个大大的窗口看出去,整个球场的情况一览无余。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用赞赏的眼光看着窗外的球场,当然,他们也和张总聊到了西雅图队每年用在足球上的投入折算成人民币大概在8000万到一亿之间,09年球队升到大联盟之后,投入要达到2亿人民币左右,同时他们也向张总了解起了申花每年用在足球上的投入。

  中国球队缘何钟情南美球员

  之前探访了西安国际、浙江绿城的西雅图球队的老板和主教练,有些不解的是为什么中国球队非常钟情南美队员?对于这样的问题,张总也和对方交换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在欧洲,尤其是意大利踢球的队员中,就有很多南美的队员,其次,南美足球的发展非常普及,他们踢球就像我们中国人打

乒乓球的一样多。”

  “第三呢,南美队员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适合中国足球市场的承受力,他们的价钱不是很高,毕竟中国的足球俱乐部目前还不可能拿出超过500万美金以上的钱来买外援,所以南美队员的价钱比较适合我们,最后一点,我个人觉得中国足球不是某一个队员单打独斗的能力能完成的足球,换句话说就是中国足球目前对于个人技术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中国足球更多的是需要有能力,又有配合的外援。”张总很认真地分析着他对于中国足球很多球队中,都比较愿意引进南美球员的原因。

  西雅图球队的老板和主教练也表示,“在美国,很多时候足球更关注队员身体状态,更正视对抗。”当然,西雅图球队的老板和主教练也一再强调:“足球的发展是一个过程,不论倾向什么样的队员,把足球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这样的目标是大家都一样的。”

  申花老板做足球不是为了钱

  有趣的是来自西雅图的客人还向张总询问起了,“申花做足球是为了什么”,他们甚至很直接的说出了“为了钱还是其他”的这样的话题。听到这样的问题,张总突然笑了起来,“钱,绝对不是为了钱。申花董事长朱骏做足球,可以说绝对不是为了钱,简单点说,申花老板做足球只是为了荣誉,不管申花一年需要投入7000万也好,还是一个亿也好,我们的老板朱骏从来没有说希望这个钱还能赚回来,只要投入了物力人力之后,能得到社会各界一个申花老板在很努力很踏实做好申花的认可,我们的老板就已经很满足了。”

  同时张总还补充到:“做申花足球就是为了荣誉而战,还表现在我们还希望申花可以代表上海这样一个城市出征亚冠联赛。毕竟,如果我们的球队能在联赛中打出一个好的成绩,也能拿到亚冠联赛的资格当然也是我们俱乐部的荣誉,也算是我们为上海这个城市做的贡献了。”

  渴望合作西雅图高层称赞申花

  在听了申花高层的介绍之后,西雅图球队的老板和主教练也表示:“由于西雅图这支球队在09年会到美国足球大联盟参与比赛,因此,西雅图球队方面这次前来中国主要是希望更多的了解中国足球的发展情况,当然希望和中国的球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我们在看了康桥基地之后,也认为你们的基地建设等等很多硬件方面确实比我们的球队好,我们的训练场地还没有你们这么多,我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和申花进行更深入的往来,也期待有机会申花俱乐部的同行朋友们,也可以到西雅图去看看。”在西雅图队的老板和主教练对申花高层发出了合作信号之后,张总也非常友好地表示:“申花祝愿西雅图队早日进入大联盟的比赛,当然也愿意与西雅图球队进行更多的交流,申花的梯队建设也不错,未来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当然也愿意和西雅图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平台,当然上海很漂亮,也希望西雅图的朋友常来看看。”

  在今天的见面中,西雅图队的老板和主教练送给申花足球俱乐部一套他们的

球衣和队旗,而申花俱乐部方面也回赠个西雅图队一个精美的水晶制作的球队纪念品。另外,张总也亲自赠送了10月31日申花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比赛的门票,邀请西雅图的朋友前往源深体育场,观看申花队的比赛。(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