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变身"专业健身教练":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9: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生命在于运动。不过,很多常年坐在办公室里的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谢晖特别想提醒这群人:“千万别把运动当作任务,也别用一些理由来说服你放弃运动。运动,是为了你的生命。你每天是否花一点时间来运动,这意味着你是怎样的一种生活态度。”

  谢晖为年轻白领们推荐的最佳运动方式,是买张健身卡,每天花一小时泡在健身房里。“花20分钟进行有氧跑,活动全身。再花20分钟进行器械练习,拉伸肌肉,提升肌肉力量。”

  “最好每天都去,实在太忙的话,一个星期也要去个四五次。运动贵在坚持,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效果就大打折扣了。”谢晖说,“健身是一种态度,千万别给自己找个借口而放弃。只有坚持运动,生命才会更加健康。”

  经常坐办公室,尤其是那些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群,很容易造成腰、背、肩的肌肉劳损。不少白领选择做一些“办公室健身操”,作为健身方式。对此,谢晖有不同的看法:“很多‘办公室健身操’,说白了就是牵拉肌肉,只能是暂时缓解一下,但效果不是特别理想的。要想起到最好的效果,必须来到健身房,穿上运动服、忘掉工作,真正地投入运动。比如,腰、背、肩肌肉酸痛,那么,就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适当做一些肌肉力量的练习。加强这些肌肉的力量,可以缓解和抵抗劳损。当然,有氧跑也可以活动全身肌肉,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除了去健身房,谢晖还建议大家适当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运动项目。“比如,有的人喜欢踢球,那么,一个星期就邀请一群人,大家一起踢一场。”不过,谢晖并不认为这些运动方式是最适合的。“比如踢球,你不可能一个人踢,只能和很多朋友一起踢。但是,不可能每天都有那么多朋友和你一起踢,而且场地也有要求。你可以一个星期踢一次球,但这不叫真正的健身,从锻炼身体的角度来说,效果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谢晖特地指出了一些不好的现象:“有的人一放假就睡懒觉,一睡就是大半天。还有的人因为第二天放假,当天晚上就无所顾忌地玩乐,比如打

麻将,一打就是通宵。这些,都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一个珍惜生命的人,应该多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

  至于健身的时间,谢晖觉得,在每天的傍晚时候进行,效果最好。“比如,5点半下班,然后选择6点至7点健身,8点吃晚饭。健身结束后,晚餐也可以适当少吃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