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一改低调放言提前夺冠 关键战高洪波却遭人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8:11  体育周报

  在中超停赛的这26天中,亚泰的一切迹象表明,球队在争冠途中进展顺利。更大的变化是,俱乐部终于不再低调,开始明确豪言夺冠了,而且将夺冠时刻确定为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对阵武汉的比赛哨音结束。

  事实上,亚泰面临的是最后4战只要取得8分就可以夺冠的大好局面。上周,吉林省多位领导来到亚泰足球训练基地看望亚泰队员,他们一致希望亚泰一举夺得今年的中超冠军。也许是因为吉林省领导关注的原因,一向低调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突然高调起来,在代表亚泰俱乐部讲话的时候直言: “我们一定要取得好的成绩。以前媒体说我希望亚泰在接下来的4轮比赛中要拿到10分,那么现在我就说一点更大胆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主场来庆祝俱乐部首个顶级联赛冠军。”也就是说,刘玉明希望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对阵武汉的比赛后亚泰能够夺冠。

  为了更好地备战剩下的4轮联赛,长春

亚泰已经于23日飞赴杭州,31日他们将在联赛第27轮中客场挑战上海
申花
。在今年的联赛中,长春亚泰对升班马浙江绿城的战绩仅为一负一平,尚处于下风。不过,昨日抵达杭州训练的亚泰总算挽回些颜面:他们在5名国脚缺阵的情况下仍然以4比3险胜东道主绿城,达扎吉、埃尔维斯、彼得罗夫和曹添堡各进一球。据领队张利介绍,接下来亚泰并没有安排其他的热身赛,球队也没有什么伤病。29日前后,球队将乘坐大巴前往上海。而本周日中缅之战结束后,5名亚泰国脚将从吉隆坡直接飞抵上海与球队会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联赛中,除了主场输给北京、客场输给亚泰外,上海申花和排名前6名的球队胜负都在一球之间,现在已经11场不败的申花显示了不俗的状态,亚泰如果能客场全取三分,可以说夺冠基本已成定局。困扰亚泰的唯一问题是黄牌,因为黄牌,先是唐京无缘长鲁之战,后是王栋无缘长京之战,而对阵上海申花,国门宗垒将因4张黄牌停赛——在中超赛场上,门将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是非常少见的。从本赛季长春亚泰的报名名单看,身高1米86、今年24岁的米田贺一直以球队第二门将的身份出现,而老将郭昊已经淡出主力阵容,向守门员教练过渡,替代国门宗垒的很可能将是缺乏经验但状态更好的米田贺。目前,亚泰阵中还有杜震宇、卡巴雷罗、王万鹏和杨海波四员战将都身背3张黄牌,如何避免他们停赛将是高洪波应该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

  据悉,在打完申花后,球队将直接前往下一个客场比赛地——郑州。立冬之前,亚泰将再回到大本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届时他们在准备主场与

武汉队一战的同时也将准备球队的夺冠庆典。 (长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