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从未考虑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报道 在中超联赛最新的一场补赛中,陕西宝荣客场以0比1败给厦门蓝狮,在使对手继续看到保级希望的同时,也让自己再一次掉入保级队伍的行列。

  赛后,陕西宝荣队长王云告诉记者,“厦门队的确后防线出现很多漏洞,但我们队心太急了,怎么样也破不了门,也真是奇了怪,上下半场我们至少有4到5次必进球的机会,但愣是一个都没能进。当时我在场上心里就有点乱,足球比赛很多时候就会这样,你有机会但老进不了对方的门,接下来你自己的门可能就会被打破,果然比赛最后只剩5分钟了,他们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就这么一个球,我们输掉了整场比赛。”

  在输掉这场原本以为可以吃上“保级定心丸”的补赛后,陕西宝荣与深圳队同积23分,尽管在积分上还有4分的优势,但理论上他们仍旧存在着降级的巨大危险。接下来,陕西宝荣将接连迎战北京国安和上海

申花,如果他们无法在这两支强队身上拿到分数的话,那两轮过后可能他们保级的压力也许会更大。

  “现在就看厦门和浙江31号的这场比赛了,假如厦门输了或者平了,那我们和河南以及深圳的压力就会小很多。不过不管怎么说,无论别的队打成什么样,对于我们来说,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接下来只要调整好心态,打好后面的4场比赛就可以牢牢掌握自己的命运。”队长王云这样告诉对记者。

  陕西宝荣主教练成耀东也对本队的保级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尽管意外输掉了这场补赛,但自己的球队保级还不会成为问题。“这场比赛的艰苦性我们赛前就预料到了,因为是客场作战,对方又非赢不可,我们的压力的确不小。更要命的是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欠缺经验,很多人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所以最后时刻输掉了比赛。不过,虽然我们这场比赛输给了蓝狮,但我们现在还有4分的优势,应该说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关键是要看后面的比赛,只要我们把握住机会,顶住压力,赢得该赢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完成保级任务。”

  成耀东最后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我们陕西宝荣现在在积分上还有一定的优势,目前中超联赛后面还有四场比赛,只要我们能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我觉得保级应该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且,在我看来,我们队也从来就没考虑过会降级的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