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球场商场处处惹火 九城麻烦不断八月股票遭暴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0: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鹰报道 朱骏,这个以24亿资产排在10月10日公布的胡润财富榜第351位的游戏巨头,由于“申花注册危机”一事再次成为足球圈内的焦点人物。实际上,在朱骏的本行———网络业里,朱骏也因为最近“身为第三者抢夺游戏代理权”、“收购MSN中文版股份”以及“恶意竞争哄抬代理费用”等诸多“不合规矩”的举动而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在“申花注册危机”一事被体育媒体捅出之前,朱骏在9月底就因为拟用1亿美金收购MSN中国50%股份而成为IT媒体和财经媒体所重点关注的焦点。据悉,9月初朱骏的九城与拥有MSN中国50%股份的联和投资已秘密签署合同,由九城接盘后者所拥有的股份。九城的这一举动也被业界认为是朱骏意欲全面染指传统互联网业务,更重要的是朱骏希望借此摆脱此前负面新闻缠扰的困境。但是,业界对朱骏的此次收购前景并不看好,主要是“目前MSN在中国的几大业务都没有太多商业价值,门户业务连进入前10名都危险;IM业务被莫名其妙压缩在高端,被QQ打压得没有任何脾气;手机MSN用户数更是少得可怜……”互联网专家谢文分析称,这一合作“更多的是资本游戏”。艾瑞咨询公司侯涛分析认为,“MSN中国此前运营并不是很成功,而且九城没也有过类似的运营经验,所以买来之后很可能是烫手山芋。”

  尽管收购MSN中国之后,九城的转型和前景仍是未知数,但这仍然是今年以来,朱骏和九城公司收到的为数不多的好消息。在5月EA以1.67亿美元获得九城15%股份的股份之后,九城就没有传出过好消息,朱骏频频陷入负面新闻的漩涡中。今年8月,九城宣布其以4500万美元的天价代理费从其竞争对手九游手中抢夺了《劲舞团》2008年之后的运营权,而九游则指责九城违反市场规则,恶意竞争,扰乱市场,并以违反协议为由对《劲舞团》母公司提起诉讼,并索取巨额赔偿。另外,坊间还流传暴雪公司计划终止九城继续代理《魔兽世界》运营权,并对其提出违约诉讼的传言,目前,九城的95%运营收入来自于《魔兽世界》,但因为种种原因,《魔兽世界》资料片在大陆的发行日期一再被延迟,至今仍无法明确具体的发布日期,致使玩家大量失望流失。8月14日,北大方正状告《魔兽世界》侵犯了方正字体的所有权,索赔金额达人民币1亿元。8月22日,朱骏甚至还陷入“服务器案”,九城当初在为魔兽世界购置高端服务器的时候曾经采用了一个极为复杂的流程,在这过程中,原惠普销售代表后被聘为九城商务总监的孙某利用职务之便,将惠普210余万美元财产非法占为己有。而朱俊本人及九城某高管也陷入到此案件中。

  此前还有消息称,两家美国投资机构将以隐瞒投资者为由,把九城告上法庭。负面新闻不断的九城,其

股票在8月甚至遭遇暴跌崩盘。8月1日,九城纳斯达克概念股NCTY股开盘价49.00,收盘价42.07,全天跌幅14.14%,跌幅排名位居纳斯达克跌幅榜第21位,而且一直在持续震荡下挫,截至美国时间9月26日,九城股价收于32.25美元。朱骏和九城在月底抛出收购MSN中国的消息,也被认为是放出利好消息救市的行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