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联赛带着四大问号稍息 冠军俱乐部有望加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9: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述评 亚泰与国安、泰达与鲁能,在4日两场争冠关键大战过后,中超因为国家队比赛关系再次暂停三周。还有4轮,谁能夺冠、谁会降级,仍未水落石出;谁会饭碗不保、谁会成为最背运强人,仍然没有答案。

  冠军俱乐部加入新人?

  长春、北京和山东以依次领先一分的积分排名前三位,意味着中超的冠军之争将在最后4轮白热化。只剩理论夺冠可能的上海和天津两队,在对阵前三位球队的成绩不佳的现实背景下,实际上已经与冠军提前说再见。

  排名前3的球队除了榜首的亚泰之外,北京、山东都要在联赛的后4轮比赛中各轮空一场,亚泰已经占得先手。当然,这个先手具有极大挑战性:1主3客。客场与

申花这样还有一线夺冠机会的球队对阵,也要与河南、深圳这样为保级而拼命的球队对垒,唯一一场可能相对比较轻松的比赛是主场对武汉。不过,亚泰只需要在最后4场比赛中取得3场比赛的胜利就能稳稳把冠军收入囊中,但京鲁之间还要进行直接对话,那就意味着亚泰只需要7分甚至6分就可确保冠军。

  后4轮北京将与陕西、天津、山东遭遇,打天津和山东都是主场,打陕西的客场比赛将成为北京能否在争冠军团中坚持到最后的关键,但是即使他们过了前两关,最后一场还需要面对山东的考验;山东后面的对手是大连、绿城和北京,这3场球要取得全胜的机会微乎其微,鲁能夺冠希望在三队间最小。无论最后是长春或北京夺冠,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俱乐部将肯定产生新成员。

  厦门重蹈降级覆辙?

  本赛季降级球队最可能在厦门、河南、浙江和深圳四队之间产生,其中又以厦门队的“希望”最大。如今深圳、河南、浙江分别积23分、22分、22分,厦门队仅有16分却有少赛一轮的优势。

  接下来的比赛中厦门队还有2个主场,相信这就是高达明所说的“机会”。保级大战的形势其实并不复杂,厦门蓝狮最后要迎战的球队分别是浙江、辽宁、青岛、长沙,除了浙江,其他球队保级无忧。但如果厦门不能战胜浙江绿城,他们就有可能提前宣告降级。下一轮,深圳、河南分别迎战辽宁、青岛,同样没有绝对获胜的把握,但是这些球队目前还有输上一至两场的本钱。

  2006赛季初冠城解散,2007赛季初联城再次撒手,接连两个赛季以来,这些无疾而终的俱乐部使中超始终在奇数球队上运行。表面上看来明年即将可能恢复到16队的规模,但俱乐部的“消失”警报尚未解除。即使厦门不降级,但这支球队如何运作下去也是个问题。深究厦门队本赛季的不济,失去了当地政府和大牌企业的雄厚支持是第一原因。

  谁是外教“第一人”?

  王政、裴恩才、门文峰,目前为止,中超下课主帅便是本土选手。本赛季之初,洋帅李章洙、雅拉宾斯基、邦弗雷雷、吉梅内斯、图拔掌握了中超最为强大的五支球队,人们都认为冠军将在这五支球队之中产生。冠军无望,主帅也将迎来命运的“审判”。

  吉梅内斯已经因“身体原因”(他强壮得像高原牦牛)暂时让吴金贵上位,但申花并没有宣布和其解除合同。其他强队中,雅拉宾斯基和邦弗雷雷,似乎已经很难在球队中继续待下去。后者和队中的核心扬戈维奇甚至被其他队员扣上了“罪人”的帽子———相信在一个失败的赛季后,一向保持雷厉风行作风的实德或泰达,将会让二者之一比“秘不发丧”的吉梅内斯更早以下课主帅的身份公开。当不了联赛第一的主帅,以第一位走人的方式离开也不是坏事。

  强人谁会变“烂人”?

  鲁能、实德、申花,一向眼高于顶的传统强队,本赛季也有可能齐齐下滑。对于强队的要求总是那样高———就像当初作为实德总经理的林乐丰参加足协会议时所说的那样:大连球迷要求我们总是夺冠。但目前的大连队已经被当地媒体调侃为“快要保级”。也许我们不要从纯粹的技战术方面来分析

泰山本赛季的状态不稳定,2006年的最后几天,鲁能股权的彻底变易使人们对俱乐部的前景产生了小小怀疑。如果鲁能能够在家门口获得一个A3冠军,那将是他们在2007的拐点,但和亚冠一样,这些可能改变命运的时刻都溜走了。申花的成绩让老板朱骏不如意,更让球迷不满意。如果不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那这将是一个完全失败的赛季。

  赛季结束后,媒体、球迷都会给这些强队作出无数总结,外教和外援的“无能”固然会成为攻击焦点,俱乐部投资者也会不可避免地成为攻击的另一目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