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之战赢得不一般漂亮 河南四五无限接近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8:12  大河报

  

关键之战赢得不一般漂亮河南四五无限接近保级
□首席记者张耘培文记者王建立图

  本报讯 十一长假恰逢停报,十分轻松地看了河南四五两场比赛,先是客场0∶0平辽宁,不错,不错!接着是主场3∶1战胜青岛,很好,很好!换帅后的河南四五距离保级仅半步之遥了,可喜,可贺!

  9月30日,客场战辽宁是场恶战,之所以说是恶战是因为辽宁队从一开始就疯狂向河南队进攻,辽宁队是真打,他们的攻势持续了90分钟,河南四五队顶了90分钟!能够从锦州带回来1分需要感谢横梁和车向前的出色扑救,比赛最后阶段,王新欣的射门击中横梁,丁捷小禁区的射门被车向前单掌托出。整场比赛,双方攻防节奏很快,场面很是好看。

  10月4日,主场对青岛是一场关键之战,因为如果河南队再把握不住机会,在后面的比赛想找都没有机会了!当然,这场关键之战河南赢得精彩、漂亮,不是一般的漂亮,而是彻头彻尾的全方位的漂亮,这样漂亮的胜利只在2003赛季出现过。

  在这场3∶1的大胜当中,主场优势从裁判的判罚当中体现出来,这是王学庆本赛季第4次执法河南队的比赛,此前3场河南队两负1平没有胜绩,换帅的第一个主场,久违了的主场优势终于回归航体。

  青岛“工艺品城”输得很“工艺”而且相当“商品”,上轮比赛当中,他们漂亮地以3∶0将上海

申花的冠军梦击得粉碎。做客郑州,青岛队把入选上轮
最佳阵容
的主力中后卫伊格尔放在了替补席位上,第一候选中后卫的许景杰更是被放在青岛,打边后卫出身的叶荣顺出现在中后卫这一重要位置上。对于青岛队的排兵布阵,能解释的只有“保级无忧”。

  上半场,青岛队禁区内红色压倒了蓝色,河南四五队穿红,青岛队着蓝。遗憾的是河南四五队围着对手大门就是打不进!上半场最后一分钟,一项中国职业足球新纪录产生,国奥队正选门将刘震理用头球自摆乌龙!当时,河南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在青岛队禁区搅起一场混战,先是击中横梁,后是对方解围失误,最富戏剧性的一幕是门将刘震理居然用头把皮球顶进了自己把守的大门,这堪称中国职业联赛“第一乌龙”!

  下半场第29分钟,杨林如入无人之境攻入第二球,河南四五2∶0领先后,青岛队把最有威胁的外援前锋阿格布换下场,部分河南球迷开始退场,这部分退场的球迷很遗憾没有看到后面更为精彩的三粒入球。

  第一个球是青岛队曲波下半场第41分钟接米图妙传,从后面插上破门。这一好球被裁判以越位吹掉!当时,只有米图一人坐在草皮上捶胸顿足,青岛队其他教练、队员异常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整场比赛,唯一显得不自然的就是青岛队的两名外援。

  补时阶段杨林梅开二度虽然为河南四五的胜利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不料在最后1分钟把青岛队的自尊给“激打”出来,21号姜宁用一脚劲射把比赛定格在1∶3!皆大欢喜的一场比赛宣告结束。

  赛后,双方主教练殷铁生、裴恩才均认为这场比赛“精彩激烈”,两人对自己队员的表现均表示满意。

  在随后20天的间歇期当中,裴恩才表示要加大体能储备,他认为河南队的体能有问题,老是在最后时刻丢球。

  河南四五队目前领先少赛一轮的厦门队6分,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按照换帅后的思路和做法,不出天大的意外,河南四五队保级的把握现在就可以打出百分之百!

  河南主教练裴恩才(左三)与队员庆祝胜利。

  来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