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一战痛失几大优势 一种心态竟比失三分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3:00  新浪体育
国安一战痛失几大优势一种心态竟比失三分更可怕

国安关键时刻难称强

  新浪体育讯 第77分钟,杨璞犹豫,陈雷摆渡,外援破门,0比1!埃尔韦斯的头球就像一把尖刀一样捅进了北京队的心口,再打平即可保住榜首的情况下,国安无奈的吞下了失利的苦果。虽然在另一块场地上同为竞争对手的鲁能也输掉了比赛,但是对于从没有夺得过冠军的国安来说,有些东西比丢掉三分更为可怕。

  御林军有一最大痼疾

  国安本场比赛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开场第一分钟张帅的斜传就给亚泰制造了麻烦,这也揭示了国安夺得本场比赛的信心。但是随后的比赛却趋于平静,在对手稳健的防守阵型中,国安再次暴露了一直困扰球队地问题-心态。几次没必要的犯规显示了御林军焦急的心态,更为让人担忧的情况则出现在进攻上,第39分钟,潘塔左翼连续突破后传中,可惜球高高的飞过了中路抢点的小马丁,随后国安队开出战术角球,杨璞在左路一个毫无意义的传中,直接将球开到了对方的右路,也给亚泰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反击。但即使这样,国安仍然没有摆脱焦急的情绪,先后尝试了几次并没有威胁的远射,但这根本不足以给对手形成致命的威胁。

  其实,随着国安争冠的机会越来越大,心态的问题就彻底的暴露出来,在上轮对阵金德的比赛中,国安就多次在反击中浪费了以多打少的机会。目前,国安上下似乎存在着一种误区,那就是全队都希望一开场就能给对手造成致命的打击,从而轻松的获得比赛的胜利。但事实恰好相反,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安“新三叉戟”的打法已逐渐被对手摸透,而一旦开场打不开局面,甚至处于被动的时候,国安的心态问题就成为了影响比赛的最大因素。

  要知道,若想成为一支冠军球队,心理因素是必不可少的条件,目前,摆在李章洙面前的问题不是如何提高的国安的攻击水平,而是要让国安队员学会平静,对于一直冠军队来说,89分钟的1比0和15分钟即3比0没有本质的区别。问题是,一旦国安陷入了想赢却又无法很快打开局面的焦急情绪中不能自拔,这可要比丢掉三分更让人担忧。

  关键一战失去争冠主动权

  在本场比赛之前,国安对于

亚泰
鲁能
来说在胜负关系上都有着优势,而在天津开打的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蒿俊闵的进球似乎更把国安推上了冠军的宝座,可就在10分钟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替补外援的破门让国安几乎到手的优势却化为泡影。这样算来,国安本赛季对阵亚泰一平一负不占优势,而在最后一轮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鲁能无论如何也要报那1比6惨败的仇。这样,一旦最后三支球队积分相同,国安在胜负关系上不如亚泰,而比拼净胜球的话又不如鲁能,我们只能感叹,国安在打平即可赢得较好形势的比赛中,拱手把优势变为了劣势。

  目前,对于国安来说最重要的是下一场客场对阵陕西的比赛,由于首回合双方在工体制造了“险些罢赛”的闹剧,而陕西主帅成耀东更是被处以一个赛的禁赛,因此,可以肯定的说,国安下一个客场将会非常的难打。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摆在国安面前的只有获胜一条路,亚泰虽然客场出击,但是少赛一场的他们更有理由把形势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此看来,国安若想夺冠就要先迈过陕西这道坎。

  主力替补中谁是最后黑桃A

  三强对比,如果仅看主力阵容的话,那么也许国安还要强于亚泰和鲁能,但是作为争冠队伍,仅靠11名主力队员显然无法成为最终的胜利者。看看国安的替补,郭辉、杜文辉、杨昊、张永海、阿德拉尔多都不足成为比赛的终结者。而现在的国安队除了闫相闯之外就很难找出一名拿的出手的替补,这也成为了国安的另一问题,主力阵容毫无悬念,替补登场更是只有一个选择。虽然闫相闯每每能在关键时刻绝杀,但是已经摸透了李章洙换人思路的对手来说,盯死一名仅靠速度取胜的年轻球员还是相当轻松的。赛前,高峰曾经开玩笑的说道,“连闫相闯这样进8球的射手都在替补席。”这看似是一句赞美国安强大的话语,但是从侧面也反应出一个不争的事实,不用闫相闯还有谁可换!

  按照上半赛季的风格,国安的替补人选中,郭辉和杜文辉是经常登场的两名球员,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就连以大胆著称的李章洙也变得有些保守。虽然杜文辉和郭辉能力上无法与堤亚戈和小马丁相比,但是适当的轮换对于保持主力球员状态和激活替补球员都是有好处的。

  另一方面,对于国安现有的阵容来说,谁能成为三叉戟之外的另一攻击点也是李章洙要尽快解决的问题,从本场比赛来看,亚泰上半场对于“陶、马、堤”组合的防守非常成功,虽然多次采用了犯规的方式,但就是这样一次次使得国安的攻势化为乌有。因此,谁能成为御林军最后的黑桃A将是国安夺冠路上最为关键的因素,从比赛来看,后防线上的张帅和徐云龙都有这个能力,在前几场的比赛中,张帅多次获得了门将得分的机会,但是后卫的脚法却让他远离得分的可能性,而得分对徐云龙更是颇为熟悉,毕竟这是国安曾经的锋线杀手。

  换句话说,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谁能挺身而出那么他也将会成为国安夺冠路上最大功臣。

  (楠楠)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