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放言要打造经典赛事 替补杀手群盼演争冠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关键的比赛会造就英雄,我盼着周四能在丰体看到奇兵从天而降!”李章洙对记者说。京吉大战一触即发,国安上下都摩拳擦掌。

  替补杀手群跃跃欲试

  对长春亚泰的这场争冠大战,国安队兵强马壮,陶伟、迪亚戈、小马丁内斯组成的进攻三叉戟更是风头正盛。但天性喜欢进攻的李章洙仍然不满足,他还觉得国安的“攻击力不够”,于是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他继续在攻击力方面的内部挖潜。替补前锋闫相闯自然被寄予厚望,而杜文辉、王长庆、郭辉等长期混迹于替补席的杀手,最近几天也得到了老李的重点“招呼”。

  显然,虽然国安是中超本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仅失18球),但李章洙从没想过靠防守来对付

亚泰,毕竟国安是想全取3分的,必须全力进攻。最近9轮狂进27球,李章洙倡导的攻势足球理念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不过长春是中超失球数第二少的球队(19球),李章洙必须得做到打攻坚战的准备。一旦迟迟打不开局面,替补席上的杀手们都有机会登场。

  “经典中的经典”

  2日晚,记者连续拨通多名国安球员的电话,几乎都是相同的回答:“我正在回队的路上!”在关乎夺冠大计的生死战前,国安球员一派欢快从容,他们和往常一样陪家人或朋友吃晚饭,然后按着规定时间返回位于丰体附近的俱乐部驻地。当然,他们心里没有那么平静。

  “老李说了,这场比赛重要性谁都知道,既然都知道,那就要珍惜机会!”徐云龙说,“长春亚泰个体能力比整体更强,小杜、王栋还有几个外援都很出众,但我们国安整体更好些。双方都有机会,我当然看好我们拿3分。”队长杨璞说得轻松些,“主场迈过5连胜的门槛,总比打客场容易些!”

  决战来临,李章洙在这个晚上没有跟朋友出去小聚,他安排手下精选了一些亚泰比赛片断给他看。上一轮终于登顶后,李章洙说他很喜欢“被别人在后面追赶”的感觉,但这个中国通更懂得“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中国古训。本赛季首循环,国安客场与长春打成0比0平,但李章洙2日对记者表示:“我们在客场有一个点球没有判,否则那场比赛我们就可以取得胜利。长春这个队体能好,6号(王栋)和8号(杜震宇)以及两名外援实力都很强,上一场他们与天津队的比赛我也看了,周四的比赛是一场硬仗。我很尊重也很欣赏这支球队,但我知道我们肯定会取胜,周四这场比赛会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千载良机,无需悬赏

  对国安最有利的消息是王栋的停赛,而对国安最不利的则是体能。长春上轮轮空,队员们已休息了10多天;而国安刚打完长沙,两场比赛只相隔5天。但国安将士对此已经习惯,本赛季他们几乎每轮都是对阵上轮轮空的球队。2日,李章洙给全队增加了一点体能拔高以及灵敏与对抗的练习,3日将给球队播放对手比赛录像。由于本场比赛中国足协安排外籍裁判执法,国安方面也特别叮嘱球员,一定要在比赛中保持理性和稳重,即便出现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也不可急躁。

  尽管罗宁等高层领导尚未到球队视察督战,但队员们纷纷表示:“此役已经不需要动员,千载难逢的夺冠良机一定会全力以赴。”而在谈及是否增加比赛奖金的问题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我们不愿总把物质奖励挂在嘴边,比赛打到现在这个程度,我们的战士已经是在为荣誉而战!我坚信他们不会让京城父老失望!”事实上,如果能夺冠,除了荣誉外,队员们也能分到8位数的巨额奖金。而“十·一黄金周”期间,京城最走俏的东西是球票,也预示着本场比赛的热度。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