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堤亚戈陶伟联袂建功 北京客场2比0胜长沙重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1:22  新浪体育
堤亚戈陶伟联袂建功北京客场2比0胜长沙重登榜首
(堤亚戈首开纪录,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长沙金德,堤亚戈在第11分钟利用个人能力入球,帮助国安打开局面;最后补时阶段,全场占据明显上风的国安队再由陶伟破门,最终2-0奏凯。取得4连胜后,国安积分达到47分,登上了积分榜榜首位置。

  战罢24轮后,国安积分达到44分,仅落后亚泰1分,领先第3名的鲁能也是1分,本轮正巧亚泰轮空,面对登顶良机,国安俱乐部适时开出了1000万的夺冠奖金。金德方面26分占据积分榜中游位置,并无保级压力下,倒是很有“阻击争冠球队”的面貌——金德在主场已先后逼平过申花、康师傅和亚泰。

  欲图全力抢分的国安队在开场阶段较顺利地占据了场面优势,第2分钟,小马丁内斯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国安寻求一拨一射配合时金德防线快速冲上,周挺仓促起脚被挡出。2分钟后,国安在连续传球组织中突由陶伟外围发炮,皮球稍稍偏出。面对国安中前场连续组织与积极拼抢,金德直到第8分钟才由阿布巴卡尔前突回做形成攻势,禁区前攻门被国安门将杨智没收。

  至第11分钟,国安一次看似平淡的攻势突然取得入球,在连续冲吊被破坏后,国安中前场头球再吊入禁区中路,堤亚戈背身接应传球,轻巧转身后顺势捅射,皮球穿越金德门将宋振瑜两腿之间滚入球门,国安1-0领先。这也是堤亚戈在联赛后半程加盟国安后的第7粒入球。失球后金德阵型前压,第16分钟陈涛主罚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形成冲击,杨智出击击球未远造成一定混乱,不过陈涛再抢落点时犯规。第18分钟,阿布巴卡尔接应长传于国安禁区右翼得球,小角度劲射角度较正,被杨智挡出。1分钟后利用角球机会,阿布巴卡尔再有头球攻门偏出。

  第20分钟,国安获得右路角球,堤亚戈前点头球摆渡,小马丁内斯后点接应未赶上。此后利用金德前压局面,小马丁数次尝试反击攻势,一次连过数人的奔袭很具声势。第26分钟,国安后场得球后再发动简练攻势,陶伟斜传输送到左翼空档,小马丁攻门偏出较多。金德方面早早换人,第28分钟就用张可换下李文博。整体上感觉金德进攻缺乏组织,较难对国安防线构成威胁。

  比赛半小时后场面形成胶着局面。第38分钟,堤亚戈中路带球摆脱后将球分至禁区左翼潘塔处,后者调整后再将球传回,堤亚戈小角度抢射偏出。此后国安中前场又形成主动控制。第42分钟,金德后场控球后快速前传,阿布巴卡尔右翼突入,徐云龙高速追防,最终干扰阿布攻门打偏。半场结束前国安数次获得前场任意球,其间堤亚戈与米亚诺维奇两度形成摩擦,并均领到黄牌。

  易边后金德率先由阿布巴卡尔在左翼打斗形成战机,第47分钟刘建业外围攻门偏出。1分钟后潘塔为国安赢得禁区左翼任意球,但传中球错过中路接应点。50分钟前后金德掀起连续冲击,先是左翼传中于中路形成接应,但头球攻门失去控制,其后不久外围施射再被国安防守球员挡出。不过此后场面又进入国安主动控制中,压力下金德锋线双外援都回到己方半场。

  在连续角球冲击后,国安于第63分钟两度形成威胁攻势,先是潘塔左翼传中为堤亚戈创造了门前包抄机会,但在宋振瑜干扰下,堤亚戈略感脚软,错过了攻门机会;其后小马丁内斯再接应传球突入右翼,摆脱出击干扰的宋振瑜后,小马丁很有想象力地转身小角度吊门,皮球被门前防守球员挡下。相比下金德攻势含金量不足,张晓彬在第67分钟始自中场的吊射被杨智轻松没收。

  第68分钟,张可犯规送出右翼任意球,就在张可同边裁带有不甚尊重的手势理论后,国安几乎再取得入球,堤亚戈接应高球传球于禁区中路甩头攻门,皮球角度很刁,宋振瑜飞身将球挡出。第75分钟,国安再利用角球形成冲击,堤亚戈头球争顶受阻,徐云龙禁区线附近低射被宋振瑜没收。长时间被动的金德此后由阿布巴卡尔打出亮点攻势,其在左翼利用超强能力强行摆脱多人拦截,内切后劲射偏出。

  第81分钟,国安右翼策动攻势,周挺禁区内扣球摆脱防守,冷静观察队友位置后将球输送至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陶伟凌空抽射,宋振瑜飞身将球托出横梁。第85分钟,金德将本场并无表现的陈涛换下。此后张可与陶伟相继领到黄牌。第87分钟,陶伟中路脚后跟传递,闫相闯禁区前攻门被挡出。补时阶段国安再起杀机,在吊射失误浪费了一次反击良机后,国安在补时第3分钟再度入球锁定胜局,陶伟接堤亚戈斜线妙传于禁区中路包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2-0。这也是陶伟本赛季打入的第8粒入球。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29-宋振瑜;5-徐阳、3-米亚诺维奇、4-李文博(28分钟,19-张可)、6-许博;8-刘建业、10-陈涛(85分钟,7-文虎一)、16-张晓彬、32-李春郁;40-桑德罗、11-阿布巴卡尔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张帅、4-周挺;9-小马丁内斯(73分钟,11-闫相闯)、6-隋东亮、16-黄博文、15-陶伟、27-潘塔(88分钟,7-王长庆);42-堤亚戈

  (木之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